上海动物园建新馆待迎世博“熊猫宝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动物园建新馆待迎世博“熊猫宝宝”
2009年05月14日 15: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五月十四日电 (记者 李佳佳)上海正在扮靓“西大门”。十四日,来自上海市长宁区政府的消息称,座落于该区的上海动物园全新的熊猫馆已在设计中,新馆落成后将迁入“熊猫宝宝”。

  计划于今年八月初开工、十月底完工的上海动物园大门改造工程,目前也已进入送审阶段。据悉,今年六月份可确定最终方案。

  与此同时,上海动物园的立面设计已上报,前期工作业已启动。目前可以确定的是,上海动物园将新建熊猫馆。

  此间有关方面称,“新的熊猫馆正在设计中。新馆落成后,力争在世博会举办期间,申请十只熊猫乔迁上海。”此前,上海动物园曾经从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借养了两只大熊猫,以庆贺二○○七年十月在上海举行的特奥会并迎候二○一○年即将举行的世博会。

  上海长宁区政府新闻发言人潘敏指出,作为上海的“西大门”,长宁区是境内外尤其是长三角人士进入上海市区的第一站。为了扮靓“西大门”,该区陆续推出延安路高架沿线及纵深段、交通枢纽站等“五大战役”;此外,针对区内外籍居民较多的特点,还计划在虹桥开发区内、古北开发区内增设双语导向标识系统,并在“洋居民”中成立志愿者队伍,为社区提供双语培训等服务。

【编辑:吴歆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