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世博会丹麦国家馆破土动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世博会丹麦国家馆破土动工
2009年05月16日 02: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五月十五日电 (刘璟) 丹麦国宝“小美人鱼”雕像明年将远渡重洋,“到访”上海世博会。在她首次“离乡”的这段时间内,中国艺术家艾未未将设计一个“替身”,安放在哥本哈根“小美人鱼”原来的位置上。

  二0一0年上海世博会丹麦国家馆十五日破土动工,其展示主题为“幸福生活,童话乐园”。丹麦驻上海总领事何丽兰表示,尽管安徒生是在中国人最具知名度的丹麦人,但此次世博会将展示一个全新的丹麦,而不仅仅是一个“安徒生童话里的国家”。

  在此次世博会上,丹麦国宝“小美人鱼”将作为交流使者抵沪。 何丽兰幽默地说,到丹麦旅行的人可能会因看不到“小美人鱼”而伤心,而中国游客则会因看到“小美人鱼”那么小而失望。

  不过对届时赴丹麦的游客来说,小美人鱼的“离乡”未必带来空白。此前丹麦方面已表示,在二0一0年世博会期间,中国艺术家的作品将与“小美人鱼”交换位置,互作交流。五日丹麦政府宣布,受邀设计“替身”的,是中国当代艺术家、“鸟巢”项目的设计顾问艾未未。

  丹麦方面表示,从四名候选人中挑中艾未未担此重任,一是因为他享有颇高的国际知名度,二是其能够深入理解小美人鱼飘洋过海之于丹麦人民的重大意义。

  据悉,“小美人鱼”的“替身”可能是一个影像装置作品,预计于明年春季完成。小美人鱼结束展出返回丹麦后,该作品可能被放入丹麦新嘉士伯基金会旗下博物馆收藏。

  上海世博会丹麦馆投资达一亿五千万丹麦克朗,是丹麦参与世博历史上投资最大的一次。上海世博会期间,各方游客可在命名为“梦幻城市”的丹麦馆中,骑着公用免费自行车,体验丹麦人的环保精神,还能品尝丹麦特色天然食品,赏玩丹麦设计的产品,体验文化使者 “小美人鱼”带来的丹麦生活方式。

【编辑:魏恒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