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特许产品又添新成员 部分五月底与大众见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世博特许产品又添新成员 部分五月底与大众见面
2009年05月19日 15: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五月十九日电 (刘璟) 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特许产品创新设计大赛结果今天揭晓,十三位选手和十个参赛组织单位载誉而归。据介绍这些获奖作品将全部进行市场开发,而其中的一部分今年五月底就可以与社会大众见面。

  此次创新设计大赛历时四个月,在征集到的七百余件设计作品中,一些兼具创意、功能、时尚和环保的设计获得青睐,成为了比赛的赢家。这其中包括兼有中西餐具功能的“融合”套筷、绘有世博地图的雨伞,以及闪耀夺目的戒指、胸针、吊坠、领带夹的组合“金枝玉叶”。

  而结合中国风青花瓷纹样和海宝形象的“灯具”,以中国馆为棋盘形象要素、以海宝形象为象棋棋子的“三国海宝象棋”,分别斩获了专业组综合奖的银奖和铜奖;最高奖项白金奖与金奖则空缺。

  许多优秀的单项设计不仅表现出创意和环保,其实用性更使其产生了可观的商业开发价值。据上海世博会特许产品生产赞助商上海新世傲公司董事长朱政平介绍,获奖设计将全部投入市场与大众见面,而部分产品这个五月底就可出现在世博特许产品零售店里,包括获得“商业潜力奖”的“海宝书写夹子”和“海宝香皂架”,而同时具有衣物、肩袋和壁袋功能的“无忧天衣”等作品也将陆续上市。

  从二○○七年底上海世博会吉祥物海宝揭晓并开始正式销售以来,世博会的特许产品运作已有一年有余,产品种类达到了两千多款,一百多家世博特许产品零售店分布在上海、北京和长三角地区,目前总零售额已达到四亿元。上海世博局有关官员表示,下半年将继续加大产品开发和专营店扩展速度,大众有望在中国各重要省市的专营店“近距离”接触世博产品。

【编辑:宋方灿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