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志愿者浦东报名逾万 包括千万富翁之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世博志愿者浦东报名逾万 包括千万富翁之母
2009年05月19日 15: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五月十九日电(陈烁 )截止到十九日中午,上海浦东新区世博志愿者工作站已有超过一万名申请者报名参与志愿服务,在上海全市72个世博志愿者工作站中,报名量位居第一。

  据有关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浦东工作站每天收到的报名量都在两百名左右。

  这已经报名的万余名申请中,有学生、职员、公务员等各种群体,男性和女性的比例约为1:2,年龄最小的11岁,最大的为77岁。

  这其中,还有两位特殊的报名者。一位是唯一至今还留在上海的犹太后裔、并在中以建交后第一位从中国移民以色列的沙拉·伊马斯,另一位是在今年“两会”时一口气递交了62件书面意见的上海市人大代表、第一届浦东新区“五星级志愿者”裴蓁。

  世博志愿者招募的第6天,沙拉·伊马斯就来到浦东世博志愿者工作站报名。沙拉·伊马斯有着一半犹太血统和一半中国血统,她的父亲老伊马斯在二战时逃到上海,沙拉·伊马斯也就生在了上海,长在了上海,并在上海结婚生子。1992年以色列与中国建交后,沙拉携三个孩子移民以色列。在那里,这位本来地道的中国妈妈受到了强烈的以色列家庭教育方式冲击:在那里,“赚钱从娃娃抓起”。正是因此,沙拉和三个孩子在以色列的生活从一开始捡别人丢在垃圾桶上的面包开始,逐渐好转,并发生了巨大转变。从小被训练依靠自己努力赚钱的孩子,皆各有所成。沙拉的二儿子,还成为经营钻石生意的千万富翁。

  如今沙拉住在儿子送的位于浦东新区的一幢房子中,平时还在医院做义工。沙拉说,愿意用自己的家来接待参加世博的国际友人。她觉得,自己的家既是一个地道的中国家庭,也可以作为一个国际家庭,可以给有不同需要的国际友人参观,让他们深入了解中国。

  裴蓁是一位政府部门工作人员,也是一位人大代表,他的另一个身份,便是坚持了多年的志愿者。5月15日,裴蓁来到志愿者工作站,仔细填下申请表的每一栏。世博来了,他要申请做一名世博志愿者。裴蓁说,志愿者最重要的是“愿”,即便最后没有被选上,只要自己愿意做,也一样可以在随时需要的地方服务。

  这两位身份有些特别的志愿者,都表达了相同的想法:服从志愿组织、服从分配。沙拉说,志愿者分配任务时是没有喜欢与不喜欢的,如果有需要让她去扫地,她会毫不犹豫地拿起扫帚。裴蓁也认为,志愿,是没有界限的。

【编辑:宋方灿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