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七条高速公路将设不停车收费专用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七条高速公路将设不停车收费专用道
2009年05月21日 14:02 来源:文汇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从昨日举行的市府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5月底之前,包括A9沪青平的徐泾、A12沪嘉、A11江桥等7条高速公路的收费口将开通ETC(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的专用道。此外,继与江苏建成第一条跨省联网的ETC系统之后,上海还将在今年实现与浙江的高速公路系统的ETC联网。

  去年12月开始,上海正式开通了ETC系统,经过5个多月的试运行,整个系统正在不断的完善和调试中(5月6日本报一版《高速公路ETC靠什么提速》曾作报道)。由于ETC系统开通初期采用的是电子不停车收费和人工收费兼容的模式,人工收费和ETC的收费是同一车道,因此在实际运行过程中并没有体现ETC的优势。对此,市城乡建设和交通委员会副主任沈晓苏表示,上海正在加快建设ETC专用车道。从5月15日起,A5嘉浏、A2康桥、A4颛桥、A8沪杭枫泾已经开通了ETC专用车道。在5月底之前,A9沪青平的徐泾,A12的沪嘉、A11的江桥、花桥也都将开通ETC的专用道。

  沈晓苏透露,继上海和江苏建成首条跨省联网的ETC系统之后,今年上海与浙江的高速公路系统也将联网,明年将计划推进与安徽和江西的ETC系统的联网。预计到明年底,上海的ETC系统就可以在江浙皖赣四个省互通。(唐玮婕 刘栋)

【编辑:吴歆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