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获上海世博局邀请函 将向民企募款建台湾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台湾获上海世博局邀请函 将向民企募款建台湾馆
2009年05月22日 17: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2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湾“外贸协会”董事长王志刚今日上午宣布,已于21日正式收到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的邀请函,将以“台北世界贸易中心”的名义参加上海世博会,并负责规划筹建、营运“台湾馆”。

  王志刚表示,已于昨天下午6时正式接到上海世博局的传真邀请函(邀请函正本将以邮寄送达);这是台湾40年来第一次接到世博会的邀请。他说,台湾曾于1970年受邀参加日本万国博览会。“贸协”已于今天上午将讯息呈报各相关单位;全案将于督导单位经济部核定后,近期开始推动。

  王志刚说,将向民间企业募款新台币10亿元,“原则上不希望募款太零散,将以5至10家企业为目标”。他透露,目前已有几个目标厂商,将立即主动拜会,寻求赞助。

  由于上海世博会预定明年4月1日预展,目前约仅剩10个月时间,王志刚说,期间筹备工作包括邀建筑师进行“台湾馆”外观设计、邀展示公司执行馆内设计、组评审团并评选团队、找营造商建馆等;加上募款金额庞大,他坦承,“时间压力非常非常大”。他说,目前以自建馆为规划目标,“但若时间来不及,不排除采租赁馆”。

  王志刚表示,待经济部核定后,“贸协”预定于6月上旬邀9至13位专家筹组评审委员团,领域将包括文化、展演、科技、艺术、建筑等;并于6月中旬评选2团队,分别针对“台湾馆”建筑外观、内部展示执行建馆工作。

【编辑:吴歆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