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城风景线:天南海北留学生沪上预演“世博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申城风景线:天南海北留学生沪上预演“世博会”
2009年05月23日 20: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五月二十三日电 题:天南海北留学生沪上预演“世博会”

  作者 刘璟

  世界博览会是什么?它是一个为世界各国、国际组织和企业提供展示创新成果的大平台;“小小世博会”又是什么?它是来自天南海北的留学生们,通过自己的奇思妙想,为二○一○年上海世博会举行的一次世界各国风情的大“预演”。

  今天上午在上海著名高等学府复旦大学,来自全世界各地四十个国家和地区的留学生们聚在一起,提前上演了一次“小小世博会”。不分彼此,跨越国界,年轻人们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用自己的方式预演上海世博会,搭上“世博班车”。

  记者在现场看到,来自五湖四海的留学生们身着具有浓郁各国风情的服装,成为了小小“上海世博会”里的“参展方”,他们具有鲜明特色的装扮把临时搭建房演绎成了“世博会”里的“各国主题展馆”,展台外围还布置了各国国旗飘扬,“展馆”里的美食、艺术品和各国特产则吸引了一拨又一拨的人流。

  上海世博会以“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而“小小世博会”的主题俨然成了“美食让生活更有味”。“小小世博会”的“新加坡馆”里主打咖喱饺,“墨西哥馆”则是蘸着浓香辣酱的玉米薯片,“中国馆”里还现场包起了端午节的粽子。色香味俱佳的各国美味不仅吸引了申城各大高校学生前来参与,大学校区周围的上海市民带着孩子也来了。记者在现场看到,“小小世博会”上的“游客”熙熙攘攘,在各个“美食馆”前穿梭,直呼“好吃”、“过瘾”。

  二○一○年上海世博会将上演数万场文艺表演,而今天举行的小小“上海世博会”的节目同样丰富,日本冲绳县的特色舞蹈、韩国留学生的现代演唱轮番上映。作为“东道主”的中国学生当然不能缺场,他们献演了知晓度最高的中国功夫。

  有趣的是,为了吸引更多的参观者,今天的“小小世博”中,爱心协会的留学生特意把上海郊区一些小学生们带到了“博览会”现场。一位留学生志愿者告诉记者,孩子们最喜欢的是品尝美食,还有与身着民族服装的洋“参展商”合影,“如同人们对世博会的向往一般,新鲜的、新奇的都不错过”。(完)

【编辑:宋方灿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