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世博会国家电网企业馆拟今年底完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世博会国家电网企业馆拟今年底完工
2009年05月25日 22: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五月二十五日电(刘璟)在地下土建工程正式完工后,二十五日,二○一○年上海世博会国家电网企业馆启动了地上部分的施工。据展馆方预测国家电网馆将于今年年底完工。

  国家电网企业馆位于上海世博园浦西园区,用地面积四千平方米,其参展主题为“创新,点亮梦想”。作为上海世博会独立参展的大型央企,国家电网馆最早发布了企业馆的外观设计,展馆将由覆满网格的两部分建筑支撑起一个光影幻动、流光异彩的透明晶体“魔盒”。

  国家电网公司负责人指出,世博会是人的盛会,应当充分保证大规模参观者在展馆内外的舒适度和安全性。国家电网馆将用关照到小细节的人性设计,实现“参观者在一个没有日晒、采光充足、空气流通的环境下轻松游览”。

  为了给参观者营造一个舒适的环境,国家电网馆将利用建筑外部的架空设计,形成一个总面积达一千一百平方米的遮阳避雨区。在观众排队等候区,由于采取了顺应上海夏季主导风向的设计,观众通道里可以感觉到习习凉风,而细水雾降温系统的采用,还增强了通风效果。如果遇到无风的极端天气,展馆将启动增强型通风系统,利用其地下变电站运行产生的余热,加热建筑天井上部空气,用空气对流产生凉风。

  而国家电网馆内独立的无障碍出口与无障碍电梯、无障碍卫生间等设施的结合,则保障残障人士的参观需求。

  与其他展馆不同,除了展示企业形象和未来技术,在国家电网馆地下部分还有高新技术变电站,承担着为世博园区和展馆供电的任务。目前这一部分已基本完工。为了突出这一功能并引导观众近距离感受“电”的魅力,设计者将连接地上与地下部分,使之成为一个别具趣味的新的参观节目。据悉“能量之心”的公众参观方案现正在讨论之中。

【编辑:唐伟杰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