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小学生与灾区孩子牵手 共话端午同迎世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浦东小学生与灾区孩子牵手 共话端午同迎世博
2009年05月26日 16: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为南码头路小学学生把自己亲手包的粽子送到世博工地的建设者们手里。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上海5月26日电(徐明睿)日前,上海市浦东新区的南码头小学举行了“弘扬民族文化,迎接世博盛会”专题活动上,浦东小学生与灾区孩子手牵手,共话端午同迎世博,并把自己亲手包的端午节粽子送到了浦东世博建设者们的手上。

  据介绍,南码头小学的同学们此前专门制作了端午香袋寄给都江堰幸福小学的小伙伴们,邀请他们明年五月到上海来参观世博会。都江堰幸福小学同学在回信中说,有这么多人关爱,他们一定会更加坚强。而在活动现场,南码头小学一至五年级的学生向来宾们展示了综合型的“话端午、迎世博”主题活动。家长代表们认真地手把手地教同学们包粽子。“现在几乎没有孩子会包粽子了,学校能开展这个活动,我们作为家长的感到很欣慰。”一位家长代表告诉记者。

  南码头小学校长宋王建表示,这种寓教于乐的方式能更好地把世博礼仪教育的各项要求融入到学校主题教育活动中去。学校已经与世博事务协调局取得了联系,把同学们亲手包的粽子送到世博工地去,与世博建设者们分享端午节的快乐。完

【编辑:邱观史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