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参展上海世博会前景渐明朗 国家馆主题披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美国参展上海世博会前景渐明朗 国家馆主题披露
2009年05月26日 21: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五月二十六日电 (刘璟)随着越来越多美国企业加入赞助商的队伍,美国参展上海世博会的问题显得愈加明朗。尽管还没最后确认参展,但二十六日,筹备中的上海世博会美国馆主题率先浮出水面,为“站起来,拥抱挑战”。

  根据美国法律,美国馆的建设及经营费用需从企业界筹措,因此美国企业或民间组织的支持和参与尤为重要。二十六日下午,继3M公司、戴尔、通用电气和美中教科文组织之后,百胜餐饮旗下肯德基、必胜客与二0一0上海世博会美国有限公司签约,成为上海世博会美国馆组织方的第五家赞助商,同时也是赞助美国馆建设的第一个餐饮企业。

  因资金尚未全部到位,美国国家馆建设至今仍未启动。不过规划中的美国馆已完成设计方案,展馆以可持续性、团队合作、健康环保和美国华裔社区等内容为展示主题,一旦建成后,将成为本次世博会最大的陈列馆之一。

  虽然不肯透露资金缺口数额,但再次获得赞助之后,美国馆组织方显得信心十足。

  二0一0年上海世博会美国有限公司联合主席艾秋兴女士表示:“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就美国参与世博会给予了很大的支持,而美国的企业界,积极响应克林顿国务卿的号召,积极赞助美国馆。所以我们看到美国馆筹措资金的工作最近进行得越来越快,局面也越来越乐观。”

  作为世博会美国馆的筹备机构,二0一0上海世博会美国有限公司是按照美国法律要求成立的非赢利实体,负责筹备中的二0一0年上海世博会美国国家馆的策划、设计、筹款以及运营。

【编辑:唐伟杰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