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华裔社会力挺美国参展上海世博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美华裔社会力挺美国参展上海世博会
2009年06月02日 01: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六月一日电 (记者 李佳佳)二0一0年上海世博会美国国家馆组织方一日在沪对外透露,筹划中的世博会美国馆获得了首家华人企业的慷慨赞助。这也是继美中教科文组织宣布成为赞助商后,美国华裔社会力挺美国参展的又一大手笔。

  据悉,此间宣布成为筹划中的美国馆首席合作伙伴的是以房地产开发起步的金鹰国际集团,该集团董事长王恒同时也是美国华裔精英团体“百人会”的成员。

  “百人会”是一个美国全国性无党派组织,会员由美籍华裔组成。有观察人士指出,王恒作为其中一员,他对二0一0年上海世博会美国馆的贡献也是“百人会”支持美国馆项目的举措之一。

  就此,“百人会”会长程守宗予以肯定,他说:“有幸支持二0一0年上海世博会美国国家馆,‘百人会’深感自豪。上海世博会将成为连接美中两国人民桥梁、相互增进了解的纽带。”

  越来越多的华人组织、企业投身赞助商队伍,令美国馆组织方联合主席艾秋兴甚为欣慰。艾秋兴表示,美国国家馆期待着与金鹰国际集团的携手合作,在美籍华人圈中发出倡议,进一步支持美国国家馆的建设。

  “二0一0年上海世博会为我们提供了无与伦比的机会,显示美中两国通过改善人民生活质量和生活方式,为创造‘美好城市’和‘美好生活’所做出的努力,”王恒说,“作为一名美籍华人,我将此视为继承传统、回报家乡的一种方式。‘百人会’的其他成员们也非常支持我们的这一努力。”

  由于规划用地五千六百平方米,筹划中的美国馆有望成为上海世博会最大的陈列馆之一。它将展示美国的文化、价值观和创新精神,以纪念中美之间的美好友谊和积极合作。在先期公布的美国馆主题中清晰可见,届时美国华裔社区将是美国馆展示的重要主题。

  同为赞助商的美中教科文组织主席袁天祜进一步表示,“借世博会之机,向世人展示中国移民是如何成为美国社会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帮助美国构建更好的城市和更美好的生活,我们深感自豪。”

【编辑:张哉麟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