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世博会南非推广活动:2010年的约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世博会南非推广活动:2010年的约会
2009年06月02日 16:42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10年,我们有一个约会。”6月1日晚,在开普敦举行的上海世博会推广活动上,南非总统府特别顾问托尼·赫德说,世界杯足球赛明年将在南非举行,而世博会将在中国举办,南非和中国都将向世界展示其杰出的能力。

  从5月27日开始,南部非洲上海世博会推广组织委员会先后在博茨瓦纳、南非的约翰内斯堡和开普敦举行了3场世博会推广活动,共有1000多名所在国政府官员、企业家和华侨华人参加。据该委员会执行主席兼总策划曹行知介绍,南部非洲国家参与上海世博会的热情非常高,有关国家都表示,愿意以世博会为契机增强与中国的交流合作。

  “中国作为新兴经济大国,正在引导新的世界经济秩序。” 托尼·赫德说,50个非洲国家将参加上海世博会,这既是一个增加非洲影响力的好机会,也是“我们向中国人学习的机会”。

  据南非外交部介绍,南非将于下月起陆续在全国9个省开展世博会推广活动,以让远在农村地区的人们也能够了解世博会,并告诉人们南非将在上海世博会上展示的产品和技术。南非外交部副部长莫维说,世博会将促进南非与中国之间的投资与贸易,并进一步巩固两国友谊。她表示,中国有举办奥运会的经验,上海世博会不但将是历届世博会中规模最大的一次,也将成为历史上最好的一次。

  非洲企业家也正准备抓住上海世博会的商机,进一步发展中国市场。出生于加纳、现在一家南非投资与商业咨询公司任首席执行官的约瑟夫·巴阿从没有去过中国,但在看有关世博会的图片展时非常认真。他甚至给记者说:“你能不能给我发邀请函,我明年一定会去上海,去那里寻找中国合作伙伴。”

  南非“扎马尼技术服务公司”技术部主任亚历克斯·马桑果说,中国是仅有的保持快速增长的经济大国之一,南非企业家希望到中国去寻找新的商机。“虽然世界杯明年将在南非举行,但我不会为到时候去中国参加世博会而感到遗憾,我们也可以在中国看世界杯。”他说。(裴广江)

【编辑:吴歆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