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正:世博准备进展顺利 上海将履行对世界承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韩正:世博准备进展顺利 上海将履行对世界承诺
2009年06月02日 22: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巴黎六月二日电 前来法国出席国际展览局第一百四十五次会议的上海市长韩正二日在巴黎说,迄今已有二百三十八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确认参加上海世博会,世博会的各项准备工作进展顺利,上海将履行对世界的承诺。

  韩正是在出席法国企业界早餐会时发表上述讲话的。早餐会由法国雇主协会法中委员会举办,法国苏伊士、阿海砝、阿尔斯通、阿尔卡特、施耐德、威力雅、米其林、阳狮、达索、欧洲航空航天与防务公司、路易威登等二十多家对华合作大企业的负责人,法国二0一0年上海世博会委员会主席弗莱士,法国总统亚洲事务顾问、外交部主管司长等出席了早餐会。

  法国雇主协会法中委员会副主席、苏伊士环境集团首席执行官索萨德在致欢迎辞中表示,法国企业对中国经济振兴计划高度关注,尤其希望双方在绿色经济、环保领域深化合作。法国企业将积极参与上海世博会,并将以此为契机发展更加持久的对华合作。

  韩正市长向法国企业家介绍了上海为应对经济危机和面向世博会制定的优先发展领域,特别是服务业和先进制造业,强调在制造业中优先发展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海洋装备和信息产业。他说,法国企业在上海的发展情况令人满意,许多法国企业家都是上海市长顾问班子成员,为上海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希望法方面向未来,加强合作,在上海得到更大发展。

  中国驻法大使孔泉出席活动并讲了话。(完)

【编辑:唐伟杰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