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导演首次跻身上海世博会日本馆主题表演阵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香港导演首次跻身上海世博会日本馆主题表演阵容
2009年06月06日 02: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六月五日电(刘璟)二○一○年上海世博会日本国家馆的主题表演“情定”音乐剧,将围绕象征中日友好的朱鹮展开。而这场戏的导演,将第一次出现中国香港导演的身影。

  上海世博会日本馆五日公布了日本馆主题表演概要和其导演人选。被誉为日本舞台剧第一人的佐藤信,挑起整场表演的大梁。而出生于上海、来自香港的先锋艺术家荣念曾则将担任协同导演。两位导演将联手献映一部包含传统元素的当代音乐剧。

  “我们在形式上不追求标新立异,而是通俗易懂的音乐剧,这样未来的主人翁孩子们就能充分理解日本馆所要传递的‘联接起来!为了和美的未来’的核心信息。”佐藤信表示,将“用一颗孩童般纯真的心灵来创作”。

  据悉,日本馆第三主展区以主题表演为中心,围绕朱鹮展开,内设两个剧场。第一剧场为暖场表演,将会考虑用摄影与图片、机器人等表现形式,来引起游客对拯救朱鹮故事的兴趣。然后在日本的传统木制剧场中上演以朱鹮为题材的音乐剧。

  虽然来自不同的国度,两位导演对交流合作却是信心十足。“十二年前我们就一起合作过。”荣念曾说。“在冲绳,我们运用了中国传统戏曲‘一桌二椅’的艺术形式进行了舞台创作。我认为这才是真正意义上的文化交流。”他表示,希望通过交流创作,共同发现文化瑰宝,提高创作意识。

  中日两国人民曾联手拯救濒危野生动物朱鹮,这使得朱鹮成为了中日友好和自然保护活动的象征。此次上海世博会日本馆三个主展区的展示内容也都将通过拯救朱鹮的故事贯穿起来。作为展馆日常活动的一部分,主题表演将在上海世博会举办期间每日上演三十五场,所有演出者都将为来自中国的青年专业演员,其甄选将以上海为中心。

【编辑:张哉麟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