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上海国庆前基本完成整治工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上海国庆前基本完成整治工程
2009年06月15日 08:25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天,又是迎世博、讲文明、树新风“三五”集中行动“环境清洁日”。记者昨天从市迎世博城市管理指挥部获悉:迎世博600天行动开始以来,本市部署实施“百日计划”,以每100天倒计时为节点,推进城市形象取得明显改观。截至目前,各项任务平均已完成60%,到7月3日第三个百日计划结束将完成70%整治量,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据介绍,迎世博加强市容环境建设和管理600天行动的任务,主要涉及市容市貌改观、市民生活环境改善和城市管理水平提升“三大工程”30项重点任务。同时,本市启动“高架战役”、“江河战役”、“世博周边战役”、“交通干线战役”及“重要地点战役”五大战役,进行聚焦式整治。

  各项任务进入“实战”后,全市各行各业、各区县纷纷行动起来。市建交委、市爱卫办以及工商、国资、铁路、卫生、体育、教育、民政、邮政、电力、城投等系统积极推进相关整治活动;各区县也结合实际,推进旧住房综合改造、二次供水改造、道路积水点改造、公共厕所改造、老公园改造等项目。

  来自市迎世博城市管理指挥部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5月底,30项重点任务平均已完成60%。清理户外广告、规范店招店牌、治理违法建设、无障碍环境建设等20个子项目月进度提高10个百分点,占52个子项目的38.5%。其中,绿地调整改造、人行道整治和绿化整治补种月进度提升幅度最高,分别提高37个、31个、24个百分点。

  与此同时,“五大战役”也在有序推进中,预计到本月底大部分将完成60%的任务量。“高架战役”的延安高架路整治已基本完成,内环高架清理户外广告已超90%,南北高架沿线拆除广告完成80%,逸仙高架路、中环线正抓紧推进,外环线整治进度过半。“世博周边战役”中,卢湾区大部分高层建筑整治项目已开工;浦东新区涉及的任务中,6条主要配套道路建设、建筑立面整治等也已全面启动。“重要地点战役”中参观接待点整治任务已完成17个,旅游景区点整治任务已完成8个……

  进入第三个百日计划后,本市又重点开展了控制扬尘污染、中心城区保洁和郊区“百镇千村”保洁及清洁城市公共设施3项专项整治。上海在建近7000个工地积极投入到清洁环境行动中来,最大限度减少或降低工地扬尘,开展“文明施工”活动。中心城区和郊区也分别加强了日常保洁力度和标准。

  指挥部相关负责人透露,第三个百日计划结束前,本市将完成70%整治量,10月1日前基本完成整治工程,到今年底全面完成,为明年1月1日世博园区实现试运营提供环境保障。(陆一波)

【编辑:吴歆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