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世博志愿者充电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世博志愿者充电忙
2009年06月16日 17: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6月16日电(舒祖康 郑莹莹)学世博知识、学文明礼仪、学双语,在紧接世博场馆的浦东世博社区上钢新村,社区居民正积极“充电”,以迎接脚步临近的上海世博会。

  世博融入文化班

  73岁的癌症康复者姚守贞是社区学校世博知识课志愿者老师,笔者在社区学校碰到她时,她刚上完课从教室走出来。“待会郭老师讲完文明礼仪课,学员们还将考试呢!”姚守贞说,从年初起,社区学校为了落实浦东新区提出的“三学六进”倡议,规定全校43个文化兴趣班800多学员都增加一节世博知识和文明礼仪课,且统一发卷考试。

  近一个小时的课程,对一位73岁的癌症康复者来讲够累的,但看到学员们能认真听、认真记,并考出好成绩,姚守贞说“值”!同样,与她一起上世博知识课的离休干部陈泽等老师都感到能为迎博活动尽自己的一份力,很开心。

  建设者饭堂学礼仪

  中午,浦东世博基地龙耀路隧道的饭堂比往日安静了许多。原来上钢社区的世博宣传老师正在利用中午饭时间在为世博建设者上世博知识和文明礼仪课呢。工人们一边吃,一边认真地听讲,时不时还插嘴提问呢。“老师,你带来的宣传图片能不能送给我们?”“老师,你这上课资料能否送给我,我也能给我的老乡宣传宣传。”学员们不仅认真听、积极提问,甚至还向老师索取宣传资料包括讲课题纲,这让上课老师感到十分欣慰,场内一位40多岁的建设者说“我外出打工20多年了,以前与家人通电话从来不说自己在上海干什么,现在我要理直气壮地告诉家人,我在为上海的世博会建造世博场馆呢。”

  商场掀起“世博热”

  “原来拍手也有一定得学问呀!”浦东商场欧莱雅专柜营业员刘镏听了上钢社区学校文明礼仪老师的讲课后感概地说。那天晚上,他辗转难眠,写下了两页的学习心得。第二天一早就交给了商场团总支书记陈依欣。

  世博即将临近,距离世博场馆最近的浦东商场自然不会放过这千载难逢的商机。商场党总支和团总支在组织营业员在学英语的基础上,更多的是对营业员进行世博知识和文明礼仪的培训教育。因为,就一张张真诚微笑的脸,说不定会带来一次次良好的商机。世博期间营业员的每一个举动,每一句文明用语,在一定程度上,他树立的是上海人乃至中国人的形象。完

【编辑:庄百万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