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南大门"新一轮整治启动 将铺绿栽树40万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南大门"新一轮整治启动 将铺绿栽树40万平
2009年06月18日 15:36 来源:文汇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昨天从有关部门获悉,上海铁路南站新一轮整治已经启动。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除治理道路、乱搭建等脏乱差外,还将铺绿栽树近40万平方米。

  昔日拾荒地如今大绿地

  2007年上海南站启动建设至今,“城中村”基本拆光。南站总面积约80万平方米,相当于上海植物园的面积,其中配套工程面积43万平方米。

  徐汇区漕河泾街道曾投入100多万元对辖区的南站进行首轮整治,联手市容、城管、绿化、公安、工商等部门,强行拆除违章搭建近5万平方米,整治力度之大比较罕见。同时,在待建工地周围建起了10公里围墙,马路人行道板全部铺好,安装了5000余盏路灯,并在空置地上铺上草皮,种上1.2万棵香樟、梧桐、银杏、雪松、水杉、桂花灯树木。目前已有6万平方米种植绿化,成了一座露天公园,现已成为附近居民的开放式大绿地。

  “办世博阿拉最受实惠”

  南站旁宾阳路11号到21号的126户居民,由于居住的是老房子,住宅地势比马路低八九十厘米,过去一下暴雨,居民家中经常积水达80厘米,只能站在水中做家务,苦不堪言。

  这次南站新一轮整治,漕河泾街道出资230多万元,对宾阳路居民楼从下到上,从里到外进行彻底整修,投建新自动排水泵站,马路积水时即会自动开启排水;外墙粉刷一新,屋顶平改坡,楼道内扶手、墙壁修缮一新,上下水排水管道、地板等全部换新。

  居民区内的居民自行车棚原先漏雨透风,如今修复成防盗新车棚。过去怨声载道的居民开心地说:“办世博,阿拉老百姓最受益、最实惠。”

  漕河泾街道主任徐未晚透露,新一轮整治将在南站周边植绿近40万平方米。(赵维光 张美华)

【编辑:吴歆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