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上海人融入世博社区 共筑平安防护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新上海人融入世博社区 共筑平安防护林
2009年06月25日 13: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6月25日电(徐云 郑莹莹)“东明社区‘四海俱乐部’是我在上海的新娘家,作为来沪人员我们与东明共成、同发展,已紧紧地融入社区。2010年将迎来上海世博盛会,我们将积极参与社区平安建设,与上海人民共同筑起一道世博的平安防护林”。2009年度上海市新长征突击手\上海市十佳外来务工人员王伟演讲后难俺心中的激情,朴素的语言道出了1.3万名常年生活\工作在社区的新上海人的心声。

  日前,地处浦东三林世博功能区域的东明路街道主办了主题为“来沪人员赞东明,平安世博我参与”演讲比赛,30多名“新上海人”用文章和演讲等形式,展示才华,表达心境。

  丰富来沪人员的文化生活,增强来沪人员对东明社区的认同感与归属感,提高社区凝聚力,东明路街道人口办充分发挥“四海俱乐部”在社区的宣传、联络、辐射作用,组织来沪人员通过演讲比赛,为他们搭建展示个人风采的平台,营造宜居东明氛围。街道人口办、群文科和工青妇等相关部门形成合力, 对参赛选手进行指导培训,并组成评委小组,从今年三月份开始,经过初赛、培训,在应征稿中产生30篇优秀稿,然后经过复赛产生15篇最佳作品进入第一轮决赛,最后产生六名佼佼者进入总决赛。

  演讲比赛结束后,主办方还将优秀讲学稿整理、汇编成册,下发四海俱乐部,并组织获奖人员进学校、进工地等进行宣传,将“来沪人员赞东明,平安世博我参与”的理念传递给每一个生活、工作在东明的“新上海人”。(完)

【编辑:谢宏钰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