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将建成世界著名旅游城市 集多种功能于一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将建成世界著名旅游城市 集多种功能于一身
2009年06月30日 09:36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世博会成功举办之日,上海将建成世界著名旅游城市。2010年上海世博会旅游推广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昨天在沪举行,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上举行了“2010上海世博旅游宣传片”首映式,并向31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旅游局等32个上海世博旅游推广站授牌。

  韩正指出,上海举办2010年世博会,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一定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高标准、高水平做好筹办工作。要充分认识办博是国家行为,上海世博会是国家项目,要继续紧紧围绕中央指示和组委会要求,紧紧依靠国务院各有关部门、各兄弟省市和港澳台地区的大力支持,

  紧紧依托长三角地区的坚实支撑,牢牢把握世博会重大历史机遇,深入演绎好“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世博会主题;要突出以人为本、科技创新、文化多元等理念,站在世界前沿,全方位加强国际交流合作;要借助“世博商机”,促使产业结构明显优化,发挥“世博效应”,尽快实现长三角区域经济的联动互动,大力营造和谐社会建设的良好氛围;要提升市民文明素质,体现世博人文关怀,增强环保和生态意识,完善公共服务功能,全面提升上海城市建设和管理水平,全面推进上海经济和社会发展,更好地为全国服务。

  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在讲话中分析了当前世博旅游推广工作面临的新形势,部署了世博旅游推广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邵琪伟指出,要千方百计实现世博会入园游客目标,各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全面完成世博旅游推广工作既定目标,为把上海世博会办成一届成功、精彩、难忘的世界盛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透露,到2010年世博会召开时,上海将建成世界著名旅游城市,同时成为亚太地区著名的购物美食之都、休闲消费之都、节庆会展之都和文化时尚之都。上海将完善公共服务设施,为游客提供全方位、多功能的公共服务,在已有的22个旅游咨询中心基础上,主要街区、景区、机场、车站、码头、及世博园内将增设咨询中心、咨询点或自助“触摸式旅游信息系统”,免费提供旅游宣传资料,并提供多种外语服务。上海将整合提升现有宾馆、饭店、社会旅馆的接待能力和服务水平,临时启用校舍、民居等住宿设施开设“世博人家”,来满足参加世博会的不同层次游客的需要,并利用上海周边的住宿设施,借助如江苏、浙江两个邻省的住宿设施,以解决世博会期间部分游客的住宿问题。

  出席会议的还有中央外宣办副主任王国庆、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冯正霖、文化部副部长赵少华、贸促会副会长王锦珍、上海市副市长赵雯等。 (陶健 杨兢)

【编辑:朱博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