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馆拟实行100%预约参观 游客等候不超1小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中国馆拟实行100%预约参观 游客等候不超1小时
2009年06月30日 09:48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面对历史上最大的世博参观人流———7000万人次,一年中上海炎热的时间段———5月到10月,明年,上海世博会参观者能轻松、舒适地完成“世博之旅”吗?记者昨天从世博参观者服务中心获悉,目前服务参观者的各项措施正在紧张筹划,49个服务点、200多台预约机、1万张座椅、随处可见的饭店和饮水点等等,将让人们的参观体验变得更美好。

  第一时间找到目的地

  在5.28平方公里的世博园中,如何能第一时间找到最想看的展馆?首先,每一位进入园区的游客都能免费领取一份园区导览图,导览图上不仅列出每一个展馆的方位,还将是一份包含餐饮、休息、医疗等公共服务点的游览手册。园区内各处都有醒目的引导标识,也将安排大量志愿者和工作人员,担当流动引导员、导览员和导游。

  如果游客仍有疑难,园区中的49个服务点将是解决难题的“一站式”场所。这些服务点人员齐备,能提供各种语言的翻译服务。游客不但能在服务点问路,还能寄存个人物品,进行投诉,也可租赁照相机、雨具、导览器、轮椅等。

  早上进园区,排队看过最想去的展馆,可能就接近中午。吃饭、喝水问题怎么解决?据介绍,世博园区将在每隔200米距离设置直接饮用水点,建设7万—8万平方米的餐饮店堂,1.7万—1.8万平方米的便利零售店,基本保证游客随时能就近找到就餐和饮水点。

  预约机减少排队麻烦

  为应对排队难题,上海世博会将投入200多台预约机,鼓励人们通过预约的方式参观热门展馆。

  “中国馆初步设想是实行100%的预约参观。”上海世博会参观者服务中心负责人费金森告诉记者,中国馆一定是最热门的展馆之一,预计每天将接待5万名游客,要控制如此庞大的人流,“全部预约”是较合适的方式。据介绍,除了联合馆、自建馆、租赁馆,所有展馆总体预约参观观众比例将在30%左右,每天有15万—16万人登记预约。

  如何进行预约?费金森介绍,预约有两种方式:团队可通过电话等提前预约;个人要到现场使用预约机预约,一天最多只能预约参观一个展馆。预约机内将清晰地显示场馆清单,并配置专门人员帮助游客进行预约操作。游客通过世博会门票预约后,可在给定时段内,利用预约通道进入展馆,排队等候将不超过1小时。

  特殊照顾覆盖各类人群

  人山人海的园区里,小孩走失怎么办?园区服务者将对所有走失儿童实行集中看管,并提供寻找服务,让家长在最短时间内最方便地找回孩子。在走失儿童房间里,还将人性化地设置玩具,安排老师看护等。

  世博园区中,各类有困难的参观者,能享受到专业化、人性化的特殊服务。对于肢残人士和70岁以上老人,园区将提供免费使用的轮椅;对于聋哑人,将提供助听器、短消息服务;对于盲人,将提供盲文导览图、导览器服务;对智残、精残参观者,将实行细致的保障性服务。带婴儿的妇女,也能在专设的妇婴室内休息,并使用护理设备。园区内还设置了5个医疗急救站,并部署了流动巡查的红十字志愿者,将特别应对高温季节的突发疾病。

【编辑:朱博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