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世博门票防伪性强 公众可用四种方法鉴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世博门票防伪性强 公众可用四种方法鉴别
2009年06月30日 15: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30日电 上海世博会实物门票将于明日正式通过指定代理商向境内外个人销售,门票采用纸质防伪电子门票,更加入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芯片技术,以达到安全防伪、信息识读、高效检票、收藏纪念的四重效果。作为普通公众,可用四种方法,方便准确地辨别门票真伪。

  第一种方法是眼看:

  在自然光或灯光下,可以用眼睛直接观察五个特征:门票正面的半透明波浪图案,平视呈现古铜色,倾斜角度呈绿色;下端文字背底,平视呈现金红色,倾斜角度呈绿色,强光下,有明显金属光泽闪烁感;门票背面变换角度可观察到不规则分布着蓝色、金黄色、粉红色、绿色的方形珠光亮片时隐时现,随机分布,没有相同和固定位置,且自然镶嵌在纸的内在结构中,门票背面有黑色背底的镂空白色字母和数字组成的编码;对光透视,特别是在强光下,可清晰看见环形的天线阴影;

  第二种方法是手摸:

  门票正面下端文字的表面触摸有明显的颗粒状粗糙感。

  第三种方法是借助紫外灯:

  在紫光灯照射下,可观察到门票正面随机分布着红、蓝、绿三种颜色纤维;背面正中可见绿色的上海世博会会标、主题和吉祥物图案。

  第四种方法是借助放大镜:

  通过放大镜,可看到门票正面的主图案周围印有环形底纹“EXPO 2010”。

  同时,自7月1日起,所有世博会门票指定代理商销售网点都将张贴门票防伪识别宣传海报,购票者可以通过图文并茂的说明了解这些防伪措施,也可通过上海世博会官方网站www. expo2010. cn查询门票防伪的相关介绍。购票者应到指定的门票销售代理商销售网点购买门票,从而确保不买到假票。

【编辑:朱博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