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世博会门票今起面向个人销售 当场可获实物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世博会门票今起面向个人销售 当场可获实物票
2009年07月01日 00: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6月30日,中国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组织者近日宣布,上海世博会的指定日普通票和平日普通票将自7月1日起向个人发售。 中新社发 井韦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7月1日电 上海世博会门票今日起正式面向全球进行个人销售。与一期销售主要为“认购”不同,7月1日起,所有购票者均可当场拿到实物门票。个人门票的购买不采用实名制,也不会出现“一票难求”的情况。

  上海世博会会期从2010年5月1日至10月31日,共184天,除2010年“五一”假期(5月1日-5月3日)、“十一”假期(10月1日-10月7日)、闭幕前一周(10月25日-10月31日)17天设为指定日外,另外167天为平日,其中包括了48个周末和2个国定假日端午节和中秋节。为保证运营安全和参观者良好的的参观体验,指定日票的销售有数量限制。

  据安排,7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上海世博会门票销售票种为指定日普通票和平日普通票,票价分别为180元和140元,均比世博会期间的票价便宜20元。所谓指定日,即指明年“五一”3天假期、“十一”7天假期、闭幕前一周(10月25日-10月31日),合计17天。

  境内民众可通过上海世博会门票四大境内销售代理商——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交通银行、中国邮政进行购票。这四大境内销售代理商将在全国范围内开设2796个实体销售网点,同时各代理商向个人售票的网站、电话也将全部开通。个人门票的境外销售也将同步启动,香港、澳门、台湾、日本、美国、加拿大及大洋洲地区的个人购票者可以通过当地代理商购票。

  据悉,上海世博会门票采用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芯片技术,是真正的纸质防伪电子门票,门票具有防伪性能强、独占性高、唯一性好、时效性长,确保安全可靠。购票者可通过眼看、手摸、借助紫外灯以及放大镜等方式判断门票真伪。

  根据计划,世博门票销售总量将达到6200万张。今年年底前,预计将售出1000万张。在明年1月至4月30日前,门票预售额为1400万张。在世博开幕前,将有2400万张门票被预订。

  上海世博会门票供应量充足,渠道畅通, 上海世博局副局长陈先进称,除了像五月一、二、三日这样的指定日之外,世博会门票一般不会出现一票难求的情况。

  不过,世博会共将有17个指定日。由于指定日中会安排内容丰富而特别的活动内容,因此,预计指定日的门票会紧俏,除去预售票之外,现场出售的门票总量更是“十分有限”,因此,组织者建议提早购票。

【编辑:唐伟杰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