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世博会购票及参观攻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世博会购票及参观攻略
2009年07月01日 00: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6月29日,在上海举行的2010年上海世博会旅游推广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上透露,据预计,上海2010年世博会参观人数有望突破7000万人次,会期将持续6个月,平均日游客量30万以上,最高单日接待量可能会达到100万人次,创下世博会历史之最。中新社发 周东潮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7月1日电 上海世博会今日起正式通过指定代理商向境内外个人销售门票。和此前预售的团体票不同,个人门票将提供带芯片的纸介质实物票,个人在购买时就可拿到门票。由于个人购票是不记名的,所以购买时也不需要携带任何证件。指定日普通票为180元,平日普通票为140元。

  通过何种渠道购买

  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交通银行、中国邮政等四大境内门票销售代理商将在全国范围内开设2796个实体销售网点,同时各代理商向个人售票的网站、电话也将全部开通。随着世博会门票预售进程的推进,还将有更多的销售网点为公众提供便利的购票服务。

  与此同时,境外各代理商也将在全球各地开始向个人售票。购票者应通过上述这些指定的销售渠道购买世博会门票。

  同时,有关部门将严厉打击非法销售上海世博会门票的行为,取缔非法销售的网点、网站、电话等,以保护广大购票者的利益,维护票务市场秩序。

  如何鉴别门票的真伪

  普通公众可采用以下四种方法来识别门票真伪。

  眼看:在自然光或灯光下,可以用眼睛直接观察五个特征。

  一、门票正面的半透明波浪图案:平视呈现古铜色,倾斜角度观察呈现绿色;二、门票正面的下端文字背底:平视呈现金红色,倾斜角度观察呈现绿色;强光下,有明显金属光泽闪烁感;三、门票背面的珠光亮片:变换角度可观察到票面不规则分布着蓝色、金黄色、粉红色、绿色的方形珠光亮片时隐时现,而且这种亮片是随机分布,没有相同和固定的位置,且自然镶嵌在纸的内在结构中,与纸张有机融合为一体;四、对光透视,特别是在强光下,可清晰看见环形的天线阴影;五、门票背面有黑色背底的镂空白色字母和数字组成的编码。

  手摸:门票正面下端文字的表面触摸有明显的颗粒状粗糙感。

  借助紫外灯:可观察到2个特征。

  一、门票正面随机分布着红、蓝、绿三种颜色纤维;二、门票背面正中可见绿色的上海世博会会标、主题和吉祥物图案。

  借助放大镜:可看到门票正面的主图案周围印有环形底纹“EXPO2010”。

  指定日门票抢手

  在整个世博会期间,共有17个指定日,分别为“五一”假期的3天、“十一”假期的7天以及世博会闭园前7天。由于指定日中会安排内容丰富而特别的活动内容,因此,预计指定日的门票会紧俏,这些日期的单日放票总量不超过60万张。除去预售票之外,现场出售的门票总量更是“十分有限”。因此,组织者提醒有观博意愿的市民提早购票。

  何种情况可获优惠和免票

  在预售过程中,很多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提出,希望将团体购买政策再延长一段时间。上海世博会组织者经慎重研究决定,在预售二期对团购平日普通票一次性满100张以上,分级给予购买单位一定的价格优惠。

  对残疾人、老年人、在校学生、儿童和现役军人,两类门票都设有特定的优惠票种,价格低于普通票,但优惠票还需要等到明年1月1日起才可以办理。

  入园时,身高1.2米以下(含1.2米)的儿童可免费入园,为避免儿童走失,儿童必须由成人陪伴才可入园。

  门票遗失或损坏如何处理

  购买门票后,购票人和持票人应根据门票背面提示注意事项妥善保管门票。组织者不为门票的丢失、被盗、破损或损毁提供任何补偿。因门票损坏无法入园参观的,持票人可在上海世博会举办期间,持票至上海世博会园区现场的票务处理点申请换票。

  世博园区和展馆参观时间

  世博园区和展馆向公众开放的时间不分工作日和周末、节假日。园区开放时间:9:00—24:00(15小时),展馆开放时间:9:30—22:30(13小时)。世博会园区公共区域商业服务设施的开放时间与园区开放时间一致。9:00—24:00(15小时)夜场时间:17:00—24:00(7小时)。

  根据历届世博会的经验数据,参观者一天在园区内参观的平均时间为7至8小时。

【编辑:唐伟杰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