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世博参展者将达240个 参展国占联合国名单99%——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世博参展者将达240个 参展国占联合国名单99%
2009年07月01日 13:58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距离2010年5月1日上海世博会开幕还有304天,按照日程安排,明天圣马力诺共和国将与上海世博会组织者签署参展合同,上海世博会的参展国家和国际组织即将达到整整240个。上海世博局国际参展部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191个参展国家,已占到联合国所有国家名单下的99%。

  截至昨天,世博园区内已有25个参展方的自建馆破土动工,国际参展部透露,本周至下周,又将有3个国家馆开工,另外还有12个国家自建馆正在积极酝酿中。因此预计,明年上海世博会开幕时,展方自建馆将在40个左右。

  此外,为了给更多国家和国际组织提供参与上海世博会的条件,世博会组织者正在建设11个联合馆,将于今年11月前全部完工。这些由组织方和参展方携手打造的联合馆中,共将容纳150个左右的国家和国际组织,许多发展中国家或受援的国家都将通过联合馆来到上海世博会。

  上海世博会筹建的40个租赁馆中,已有超过半数竣工,捷克馆等租赁馆已经交给参展方接手,并进行下一步的布展。在剩下的1%国家中,仍有一些在为参展上海世博会作“最后的冲刺”。组织者表示,上海世博会原则上没有签约参展的截止期限,世博大门将一直敞开。但国际参展部指出,从现实角度考虑,如果确认参展时间太晚,比如明年4月份才来参展并要求建设自建馆,时间上肯定来不及。如果发生上述情况,组织者将推荐“迟到”的参展方以其他方式参展,如利用联合馆或租赁馆,并根据实际情况尽可能地满足参展方的需求。(记者 徐蒙)

【编辑:吴歆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