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举行迎世博江南特色小吃制作大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举行迎世博江南特色小吃制作大赛
2009年07月01日 16: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7月1日电 (万军)在距离2010年上海世博会开幕倒计时300天之际,由上海市金山区妇联和旅游局主办,主题为“巧手编织创业路、姐妹心系世博情”的迎世博江南特色小吃制作大赛,今天在此间正式启动。

  据了解,将持续至7月25日的本次大赛,全部由金山区民间女性美食高手参加打擂竞秀,专家评委根据参赛小吃作品的创意、形态、特色和味道,从中评选出一批有浓郁金山地方特色的小吃品牌。此外,一组由女性能手巧匠专门制作的演绎上海世博会主题的创意小吃作品,也将亮相大赛,以表达金山姐妹喜迎世博的美好愿望。

  据介绍,江南小吃素以用料讲究、制作精致,素以色、香、味、形具佳而闻名天下。近年来,随着金山区乡村旅游在沪上的快速崛起和发展,原本隐匿在乡下农家具有浓郁江南特色的各式小吃,渐渐被前来旅游的客人所发现,受到普遍青睐。

  金山区旅游局有关人士对此表示,作为上海世博会游客旅游目的地之一,金山区将以本次大赛的获奖小吃为基础,开发具有地方特色的旅游小吃食品,让上海世博会期间来金山旅游的海内外宾朋,能够品味到江南的特色小吃,了解灿烂的中华美食文化。

  金山区妇联负责人告诉记者,金山是沪上著名的鱼米之乡,很多江南小吃便发源于此,蕴育了家庭小吃自做自吃的传统,因而在女性中造就了众多心灵手巧的小吃制作能手。在当前国际金融危机影响下,金山区下岗失业妇女增多,女性就业供需矛盾日益突出,此时举办江南特色小吃制作大赛,就是旨在帮助有创业愿望的女性朋友搭建一个建立小吃品牌的平台,增强自强创业的信心,扶持她们创业,从而带动更多的女性就业增收。

【编辑:闻育旻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