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世博会地区馆主题逐步确定 各省区争奇斗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世博会地区馆主题逐步确定 各省区争奇斗艳
2009年07月01日 23: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7月1日电(陈婷婷)记者近日从上海世博会组委会获悉,随着世博会的逐步临近,重庆、海南、青海、江苏、黑龙江等多个省市区确定了参展主题。已揭晓的省区参展主题结合各自的地区特色,融入当地文化和对未来的规划思考充分展示了“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世博会主题。

  据悉,在二〇一〇年世博会上,地区馆作为中国馆重要组成部分将为中国三十一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提供展示场所。每个省区市将有六百平方米左右的展馆演绎当地文化特色展示城市特色和城市文化发展。

  鱼米之乡的江苏馆将以“花好月圆-蘇城元素”为主题体现的江苏城市人的幸福现实与未来,强调江苏城市发展的过去、现在创新和未来的整体发展模式。副题“蘇”字表述了“鱼米之乡”的特定文化概念,同时又具有江苏特有的概念和体系。将通过茉莉花香的城市、灵性记忆的城市、十指之上的城市、花好月圆的城市、智识有机循环的社会型城市等五部分向世界传递江苏的亲情、幸福生活样态和和谐的城市文化。

  直辖市重庆将围绕“生态足迹”、“社会足迹”、“城市足迹”等三个足迹来解析“山地•森林•重庆”的主题。生态足迹,主要从地质起源入手,以地貌特征展现重庆独具特色之处,以三千年城市发展历史展现森林城市的形成过程。社会足迹将着重展示重庆的巴文化、丰都鬼文化、巫山巫文化等文化底蕴。城市足迹从构建森林宜居城市的角度,展现山地森林城市体和重庆城市经济发展史,突出展现重庆新的经济增长方式。

  作为三条养育了几亿人口的大江大河发源省,青海馆将以“饮水思源”作为展示主题,以积极、快乐的风格,展现长江、黄河、澜沧江这三条大江大河所孕育出的河湟文明、中华文明,所创造出的人与城市的发展智慧与成果等。

  此外,贵州省“醉•美贵州,避暑天堂”,黑龙江“冰雪,让我们与众不同”、湖南“都市桃花源”,香港“无限空间”等主题都独具地区特色,值得期待。

【编辑:唐伟杰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