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香港专题展览开幕 唐英年鼓励港人赴沪参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世博香港专题展览开幕 唐英年鼓励港人赴沪参观
2009年07月02日 09: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7月1日,香港政务司司长唐英年(右一)在上海参观“香港参与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专题展览”,并在香港馆模型前向在场人士介绍香港筹备参展情况。 中新社发 汤彦俊 摄


 

    7月1日,香港政务司司长唐英年在上海出席“香港参与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专题展览”开幕式时表示,香港将全方位参与上海世博会,借上海世博会这个平台,向海外人士介绍和推广香港。 中新社发 汤彦俊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7月2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参与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专题展览”开幕礼1日在上海举行,香港政务司司长唐英年亲赴主礼。为期两周的专题展览共分“无限城市——香港”和“城市最佳实践区”两部分,前者带出内通外联和创意无限的主题;后者则介绍香港的“智能卡、智能城市和智能生活”。

  唐英年在开幕礼上表示,今天(1日)是香港回归祖国、成立特别行政区12周年的日子,在这个特殊的日子举办展览,充分体现沪港之间深厚而密切的关系。他透露,香港将全方位参与世博会,同时也要借世博会的平台,向海外人士介绍和推广香港,并学习别人的先进经验。

  唐英年说,香港特区政府有关部门正加强与媒体合作,宣传上海世博会,并举办包括大型研讨会和巡回展览等推广行动,鼓励香港市民到上海参观世博会。

  这次展览充满引人注目的设计元素,包括利用镜片构成的展区,寓意香港社会开放、具透明度,蕴藏无限潜能。还有介绍香港馆和香港参加“城市最佳实践区”展览的短片播放。展览即日起至本月14日免费开放给市民参观。

  1日的开幕礼也充满香港元素,30多名香港孙方中小学及少年步操乐团成员应邀到场表演,演奏了世博会主题歌之一《城市》及香港金曲《东方之珠》。

  香港这次参与上海世博会形式多样,除了自建展出面积800平米的香港馆、在浦西E区内一幅530平米的地点做实践区展览用途,还将在互联网上建立体验型的网上“香港馆”及“城市最佳实践区”。

  更吸引游客的是,香港还将在2010年10月18日至22日举行为期5天的“香港周”,包括开幕式、闭幕式及以演艺和电影业为主题的表演,还有研讨会、展览和工作坊。

  唐英年2日还将拜会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和市长韩正,并出席上海世博会“香港馆”地基完工仪式。香港特区政府已获立法会拨款3.46亿港元筹办参博活动,其中1.45亿港元用以设计和兴建香港馆,其余2.01亿港元拨作营运和举办活动,包括参与“城市最佳实践区”展览。

【编辑:刘羡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