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最佳实践区香港展馆设计及执行工程合约签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城市最佳实践区香港展馆设计及执行工程合约签署
2009年07月02日 14: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日电 据上海世博会官方网站消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于6月29日批出中国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城市最佳实践区香港展览馆的设计及执行工程合约。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常任秘书长(通讯及科技)栢志高与笔克远东集团有限公司主席兼行政总裁谢松发签署合约。

  根据合约规定,笔克(香港)有限公司将会提供的服务包括设计和建造香港的城市最佳实践区展览馆、展品及展览内容的构思及装配、网上香港体验型展馆的建构和开发、展馆营运、保养维修及拆卸工程。

  栢志高表示,香港特区政府致力通过推动创新科技令香港成为可持续发展都市的典范,参与上海世博城市最佳实践区的展览正显示了这个理念和决心。栢志高说:“我有信心香港的城市最佳实践区展览能为参观者带来高度互动及印象难忘的经验。”

  香港的城市最佳实践区展览馆,位于世博会园区浦西“城市最佳实践区”内,展出面积达530平方米。为配合上海世博的主题“城市,让生活更美好”,香港的城市最佳实践区展览将以“智能卡、智能城市、智能生活”为主题。香港展览馆的设计将具备创新和高度互动的元素,藉模拟设施、多媒体技术、动画及录像等展示手法,让参观者留下深刻印象。香港展馆外墙装有液晶体显示屏,把展馆内参观者的数量转化为像素,构成墙上的影像,不断变化,令展览馆的外貌犹如香港充满动感、多姿多彩及瞬息万变。展览将展示香港智能卡系统广泛应用于日常都市生活中的成功经验,从而体现香港在联通全球和创新科技上的独有优势。

  据悉,展览馆的建构工程将于2010年3月上旬竣工,在2010年5月1日上海世博会开幕日正式投入运作。

  除参与“城市最佳实践区”展览外,香港特区政府将在中国馆旁建设独立的香港馆,并在上海世博会前和期间举办各种活动和推广项目。同时,香港还将参与“网上世博”的建设,建立网上“香港馆”和“城市最佳实践区香港展览”。目前,香港特区政府已推出香港参与上海世博会官方网站www.hkexpo2010.gov.hk,作为介绍香港参与上海世博的情况的主要网上交流平台。

【编辑:吴歆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