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世博会民企联合馆举行奠基仪式(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世博会民企联合馆举行奠基仪式(图)
2009年07月02日 15: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民企联合馆效果图
嘉宾们共同为民企联合馆基石培土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2日电 据上海世博会官方网站消息,今天上午,主题创意为“细胞”的上海世博会民营企业联合馆举行奠基仪式,展馆设计方案同时发布。

  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黄孟复表示,民营企业充满激情和活力,敢于创新,勇于接受挑战,为城市经济繁荣作出了巨大贡献。上海世博会为民营企业展示自我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契机,相信民企联合馆将成为上海世博会中十分耀眼的场馆之一。

  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上海世博会执委会常务副主任杨雄表示,在全国工商联的关心和指导下,民营企业联合馆自确展以来在主题演绎、建筑设计、展览展示策划等前期准备工作上取得了实质性进展。上海世博会组织者期待民营企业联合馆的展示,将让参观者充分感受中国民营企业群体的“激情、活力、创新、挑战”,同时也见证中国民营企业伴随中国经济与社会三十年来飞速发展的成长历程。上海世博会组织者将进一步把每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与各参展方携手,共同为世界呈现一届成功、精彩、难忘的世博会。

  民企联合馆位于世博园区浦西段,占地面积约6000平方米。以“细胞”为创意元素,民企联合馆通过“无限活力”这一主题,象征众多民营企业的无限活力以及蕴藏在其内部的能量。展馆由多个巨型圆柱体排列组合而成,这些圆柱通过完美协调的曲面彼此有机结合,代表多家民营企业的联合出展。正如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代表首批参展企业发言时所表示的,上海世博会是彰显民企责任、检阅民企力量、锻造民企品牌、提升民企价值的千载难逢的历史性机遇,参展的国内优秀民营企业希望通过民企联合馆,为参观者奉献一场视觉盛宴并带来全新体验。

  在外观方面,民企联合馆大胆采用了曲线型设计,具有丰富的色彩和表现形式。根据参观者观看角度的不同以及同一天里阳光照射方位的变化,展馆外观还会随之呈现出多姿多彩的景象和生动有趣的表情。到了夜晚,除了影像之外,还配以照明、音响以及特殊演出手法,整个展馆流光溢彩、精彩纷呈。据悉,担任该项目总承包商的是曾经承接2005年爱知世博会日本政府馆出展项目、具有丰富世博会经验的日本三大广告公司之一——ADK。

  奠基仪式上,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代表民企馆组委会与上海世博局局长洪浩互赠礼物。双方分别赠送的是象征中国精神的上海世博会中国馆模型和寓意中国民企“鼎力助世博 活力创未来”的琉璃鼎。

【编辑:吴歆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