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学子:上海进步很快,希望明年来沪参观世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台湾学子:上海进步很快,希望明年来沪参观世博
2009年07月07日 0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7月5日,上海世博会开幕倒计时300天来临之际,由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组委会主办的“走进世博会展览”在北京首都博物馆隆重开幕。其中59个展馆实物模型首次亮相,都以参展方提供的展馆效果图为蓝本,由上海世博会组织者精心制作。 中新社发 吴芒子 摄


 

    2009年7月5日,上海世博会开幕倒计时300天来临之际,由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组委会主办的“走进世博会展览”在北京首都博物馆开幕。其中59个展馆实物模型首次亮相,是以参展方提供的展馆效果图为蓝本,由上海世博会组织者精心制作。 中新社发 吴芒子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上海七月六日电 题:台湾学子:上海进步很快,希望明年来沪参观世博会

  作者 崔煜芳 叶辰亮

  “上海世博会,是普天下炎黄子孙共同的盛会,我们非常高兴地看到,不仅台湾确认参加,在十七个企业馆中也有来自台湾的企业……”世博倒计时三百天刚刚过去,上海市政协副主席、上海世博会执委会副主任周汉民六日来到上海进才中学,为正在此间参与“世博缘·两岸情”系列活动的沪台学子做专题报告。

  周汉民的听众中有来自台湾七所中学的近四百位学生,他向学生们回顾了世博会的发展、介绍了上海申办世博会的过程以及目前筹备工作的进展。周汉民表示:“申办世博会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对于提升主办国的形象、推动举办城市的发展具有积极作用。”上海申办世博会的过程中,台湾同胞也给予了大力支持。他介绍说:“上海世博会吉祥物‘海宝’的原创者就是祖籍台湾的设计设巫永坚。”

  在专题报告之后的互动环节,台湾学子对感兴趣的方面踊跃提问。来自台湾南湖高中的刘同学希望能够了解世博会举办在即,上海在文化创意方面有什么新的发展?周汉民回答道:上海是海派文化的发祥地,长期以来秉承兼收并蓄的观念,对于各种创意互相激荡具有重要的意义。他认为,上海需要进一步发扬包容精神,让更多的人来上海成就创意的梦想。

  还有台湾学子提问:“年轻人能在世博会中学到什么?”周汉民以他自己的经历充满激情地回答:“我从最初参与世博会申办到现在已经八年了,八年来我的感受是:青年是世博会的主体,世博会集大千世界于咫尺,融汇多元文化,对于推动世界人民的交往具有积极作用,也能使更多的青年从中感受到世界文化的丰富多彩,对于明确人生的发展目标大有好处。”

  会后,来自台湾中山女高的二年级学生柳育筑告诉记者:“听了今天的报告,对于上海世博会我很期待,希望明年能来园区参观。我十岁的时候来过上海,当时上海最热闹的地方是徐家汇,当时上海的‘捷运’也比台湾差不少;这次再来上海,故地重游,发现上海的建筑和‘捷运’都有很大的进步。尤其是昨晚坐船浦江夜游的时候,看到黄浦江两岸的美丽风光,真是令人流连忘返。”

  参与交流活动的台湾学生黄孟淇对于上海的新建筑更是赞不绝口:“上海浦东的高楼大厦看上去和澳大利亚的城市建筑相差无几,都很有美感。周汉民老师的介绍让我了解到上海世博会在各方面都做了很多的努力。明年我升学,待考试结束希望有机会来上海看世博会。”

  此次专题报告会为“世博缘·两岸情”系列活动之一,台湾学生在沪期间还将参观上海世博会展中心,通过实物深入了解上海世博会。

【编辑:朱鹏英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