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上海世博会平安快乐是重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上海世博会平安快乐是重点
2009年07月09日 14:05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10年上海世博会,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平安、快乐。”昨天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俞正声在上海世博局接受凤凰卫视专访时说,上海世博会时间长、人数多,对“平安、快乐”带来了挑战,我们正在研究各种办法,想方设法保证世博园区的有序运行,让大家平平安安入园,快快乐乐观展。

  下午3时许,俞正声和凤凰卫视主持人吴小莉首先来到世博局大楼顶层,俯瞰整个世博园区。俞正声向主持人介绍了中国馆、主题馆、演艺中心、最佳城市实践区的建设情况。

  专访一开始,吴小莉就注意到俞正声佩戴的领带上有2010年上海世博会会徽,她问道:“您是否经常戴世博领带?”俞正声笑着说:“我经常戴,也希望大家戴。我们正在采取各种方式,从每一个细节入手,宣传世博。希望大家一起参与,让更多的人了解世博。”

  俞正声说,要不断加强对世博会的宣传,介绍本届世博会的理念、最新的科技成果和产品、各国展馆的亮点,激发大家的好奇心,让大家通过参观世博会,了解城市科学发展的理念,体会新技术给生活带来的变化,感受世界的奇妙,增长知识和见识。

  “在吸引观众的同时,我们更要保证园区的秩序。”俞正声说,世博会的目标是成功、精彩、难忘。成功就是平安、快乐,而世博会展期长、人数多,这是我们实现平安、快乐的最大挑战。我们正在研究包括推出指定日票,提前开园、分散人流,加强进园安检等各项措施,确保世博园区的安全。

  俞正声说,世博会的精彩,就是活动要有亮点。难忘,则取决于对世博会主题的演绎。本届世博会将展示人与环境和谐、人与人和谐、人与城市和谐的理念,让大家了解什么是更美的城市、更好的生活,怎样实现城市的科学发展。希望此次世博会能推进节能型经济发展上新台阶,促进绿色能源的推广使用,减少污染、保护环境,更能推动我们调整产业结构,克服国际金融危机带来的影响。

  “上海世博会,将迎接众多的海内外参观者,上海做好准备了吗?”面对主持人的提问,俞正声说,我们举办世博会是为了创造一个展示、交流的平台,让世界了解中国,让中国了解世界。参观者对世博会有赞美也会有挑剔。为了筹办世博会,我们搬迁了企业,加大了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力度,还开展了迎世博600天行动计划,城市环境有所改变,人民群众生活有了改善,窗口服务和市民素质也有了很大提高,但顽症陋习的改变非一日之功,还需要不断努力,进一步加强城市软件建设。

  “在筹办世博会过程中,上海发生了很大变化。在您任职期间,想为上海留下什么?”

  俞正声说,我对自己的要求是尽心尽力,努力做到尽职,对党和国家负责,对人民群众负责,对历史负责。要做一个正直的人,坚持廉洁奉公,实现上海经济社会的新发展,力争在经济结构转型和群众利益矛盾的调节等难题上取得较大突破。让一切留给历史去检验,留给人民群众去评价。

  专访前,俞正声,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仲伟,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丁薛祥,世博会执委会专职副主任钟燕群等会见了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兼行政总裁刘长乐一行。(缪毅容)

【编辑:吴歆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