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世博会注册大学生记者选拔初选名单揭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世博会注册大学生记者选拔初选名单揭晓
2009年07月16日 08:37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天(15日),2010年上海世博会注册大学生记者选拔活动初选名单揭晓,来自全国29个省(区、市)127所高校的150名大学生入选。他们将在8月中旬受邀参加“2010年上海世博会注册大学生记者训练营”,角逐100个“2010年上海世博会注册大学生记者”名额。

  此次上海世博会注册大学生记者选拔由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指导,中国青年报社、团上海市委共同主办,将面向全国高校选拔100名大学生记者参加上海世博会报道。

  该活动由中国高校传媒联盟承办,可口可乐公司支持。

  据介绍,2010年上海世博会注册大学生记者选拔,旨在向青年学生群体普及世博知识、弘扬世博理念,鼓励全国大学生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参与世博会的宣传报道,传播并发扬世博精神。

  上海世博会注册大学生记者选拔活动报名开始后,得到了全国各高校尤其是中国高校传媒联盟理事单位的广泛关注和支持,共有来自全国29个省份415所高校的1540人报名参选。

  据悉,“2010年上海世博会注册大学生记者训练营”将在上海世博局的指导下,由中国青年报社和团上海市委负责活动策划和工作安排,中国校媒联盟负责相关事务的具体执行,通过各种培训、参观以及新闻采写的实务操作,加深大学生记者对世博会的认识和理解,提高他们的新闻业务水平,为他们在今后执行上海世博会校园宣传推广方案打好基础,也为2010年上海世博会举办期间的正式采访报道做好准备。同时,训练营还将安排候选人进行个人现场展示答辩,由评委打分,作为最终决定100名“2010年上海世博会注册大学生记者”名单的重要依据。

  最终入选的100名大学生记者,将在上海世博会举办期间享受正式注册记者的待遇。这将是中国大学生记者第一次以正式注册记者的身份,深度参与大型活动的宣传和推广,也是世博会百年历史上第一次出现大学生记者的身影。(记者周凯)

【编辑:吴博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