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一古镇成立“农民世博宣讲队”(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一古镇成立“农民世博宣讲队”(图)
2009年07月16日 09:34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上海市青浦区的朱家角古镇,是2010年上海世博会主题实践区之一,预计世博会期间每天要接待三、四万来宾。这对于现在每天只能接待三、四千游客的朱家角镇来说,确确实实是个不小的考验。为此,一支由乡干部、农民、业余文艺爱好者组成的“农民世博宣讲队”脱颖而出。

  “农民世博宣讲队”3月份成立,每村每户的去介绍世博会的知识,4个月的时间过去了,现在村民说起世博会头头是道。“第一届世界博览会1851年在英国首都伦敦举行。上海世博会的主题是‘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世博会使我们的环境更整洁,交通更便利,生活更富足。”朱家角镇万隆村的农民说,这些都是从宣讲课上学到的知识,我们不仅能看演出,还能学知识,我现在只要一听说“农民世博宣讲队”来,就马上要去“占座”,去晚了就没有好位置了。

  朱家角镇宣传委员高健介绍说,“农民世博宣讲队”因地制宜,通过演唱,评弹、曲艺等多种形式,深入浅出地宣传世博会。从3月开始到今天,镇农民教育办公室完成了历时4个多月的《世博知识》宣讲活动,范围包括全镇28个村和8个社区居委会,共6000多人次受到了教育。(卞军 张硕)

【编辑:吴歆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