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浙沪共悬"募集令" 世博纪念品金设计呼之欲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苏浙沪共悬"募集令" 世博纪念品金设计呼之欲出
2009年07月17日 16: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七月十七日电(记者 李佳佳)江浙沪三地旅游局十七日在沪共举“募集令”,向长三角地区乃至全国范围招募世博旅游纪念品的金设计。此举是三地旅游部门首次围绕旅游纪念品产业发展而进行的深度合作。

  此间的调查显示,在发达国家,旅游纪念品销售收入占旅游收入的比例可达四成;以旅游著称的新加坡,鱼尾狮等旅游纪念品的销售收入占旅游收入的比例更高,达五成以上。而在中国,旅游纪念品销售占到旅游收入的比例仅为百分之二十二左右。

  有人作过这样一种预估:按目前上海的旅游年收入水平近千亿元人民币来计算,中国旅游纪念品消费占旅游总收入的平均水平是百分之二十二左右,如果把上海的旅游纪念品的销售目标锁定在三成,那整个上海旅游纪念品市场就是一笔近三百亿元人民币的大买卖。

  二○一○年举世瞩目的上海世博会将在中国举行,世博旅游的概念也变得逐渐清晰起来。据估计,上海世博会召开期间,将有七千万来自五湖四海的海内外游客来到上海。此间业内人士认为,长三角的旅游合作,就是把世博会的精彩和上海的精彩、长三角的精彩、中国的精彩融为一体,让旅游者不仅仅是来看世博会,而且是来体验世博会,在体验世博会“精彩”的同时,体验上海,体验长三角,体验中国的精彩。而旅游纪念品产业是旅游业的一个重要部分。也是上海及长三角地区旅游景点及地域文化的个性化代表,是世博旅游概念完美诠释的一个窗口。

  在今日举行的“长三角合作推进世博旅游纪念品开发工作会议”上,还通过了“苏浙沪旅游纪念品产业发展合作备忘录”,主要内容是,建立三地旅游纪念品合作交流机制,上海、江苏、浙江三地旅游局不定期召开旅游纪念品合作交流会议,就共同关注的旅游纪念品市场发展问题提出论题,供三方共同研究协商;积极支持三地旅游纪念品生产企业、旅游纪念品销售企业、旅游纪念品设计院校等机构拓展异地业务和加强沟通交流,并相互提供便利,搭建企业合作平台;共同推动三地旅游纪念品专业学会、协会的建立,并形成机构间合作机制;三地旅游局互相支持其它地区的旅游纪念品设计赛事、展览等。

【编辑:闻育旻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