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明确法人代表是世博安保第一责任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明确法人代表是世博安保第一责任人
2009年07月21日 14:04 来源:文汇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本市召开上海市企业事业单位内部治安保卫工作会议,明确单位法定代表人是世博安保第一责任人。

  会议指出,安全是上海世博会成功的第一要素,各企事业单位要严格按照《企事业单位内部治安保卫条例》“预防为主、单位负责、突出重点、保障安全”的要求,明确单位法定代表人或者主要负责人既是本单位内部治安保卫工作的第一责任人,也是世博安保工作的第一责任人。本市重点单位必须在今年年底前,建立完成内部保卫机构。

  会议强调,要将企事业单位内保工作的责任充分体现在迎世博的全过程,一是层层签订责任书,全市企事业单位要在上一级领导和下一级领导间、单位领导和部门领导间,认真落实责任签约工作,使各级责任人真正明确责任,实现将企事业单位内保工作措施和责任落实到部门、细化到岗位、具体到个人;二是强化监督整改,相关单位要根据工作要求,于2009年底前在本系统、本单位完成一次全面的治安风险评估整改;三是完善处突预案,全市所有重点单位必须在公安机关、行业主管部门的指导下,进一步制定完善突发事件处置工作预案,并积极组织开展实战演练。

  公安机关将组织落实迎世博上海万名保安员职业培训工作,对培训不合格的,书面通报其所在单位,并建议调整或撤换其岗位。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雄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艾宝俊出席会议,市长助理、市公安局局长张学兵主持会议。(通讯员忻文轲 记者王宝来)

【编辑:吴歆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