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开门办博” 摄影摄像爱好者齐上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开门办博” 摄影摄像爱好者齐上阵
2009年07月21日 15:27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上海世博会的组织者和参展者先后推出“开门办博”举措,鼓励大家拿起照相机、摄像机记录下自己对城市的记忆,真正让世博会成为“大家的世博”。

  世博会17家企业馆之一的上海企业联合馆发起了“升华梦想-上海肖像”视觉作品征集活动,并设置了10个主题,鼓励人们以图片的方式对城市生活进行观察和记录。这10个主题是:“上海经典”“绿动上海”“新视角”“过年过节”“肖像”“共建未来”“90后”“上海云霄”“沟通”以及“第三只眼”。

  上海企业联合馆项目总经理顾抒航说,这10个主题可以引起不同年龄、不同背景人们的兴趣,相关的图片作品通过网络上传至上海企业联合馆官方网站(www.expo2010scp.com)后,经专家评委筛选,近期可出现在上海的商场、超市、出租车以及写字楼的多媒体显示屏上;明年5月1日世博会开幕后,最终入选的作品还将被编入上海企业联合馆多媒体展示内容中,与世博会上的海内外参观者见面。“所有提交的图片没有优劣之分,只存在与上海世博会主题的关联性。首先要打动自己,其次尽可能感动他人。”顾抒航说。

  由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组织,腾讯网、新浪网、中国网、PPStream、土豆网、优酷网等网站联合参与的“世博网络播客团”也为摄像爱好者提供了展示的机会。广大摄像爱好者可用摄像机记录和反映与上海世博会相关的影像内容,在传播世博会理念和精彩的同时,也可体现出网络播客的独特力量。

  据了解,拿起手中的照相机、摄像机参与世博会的活动,将从现在一直持续到世博会结束。顾抒航说:“上海世博会一共184天,但人们记录难忘记忆、创造美好生活的努力永远都不会停止。”(记者 吴宇)

【编辑:吴歆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