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会卢森堡馆:"国小馆不小,申根就在我们国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世博会卢森堡馆:"国小馆不小,申根就在我们国家"
2009年07月21日 16:48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0年前,25岁的托马斯·罗德瓦尔德从卢森堡来中国留学。现在,这位中文名字叫罗浩林的年轻人,是中国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简称上海世博会)卢森堡馆的馆长。

  卢森堡是世界最小国家之一,但其参展上海世博会的自建展馆占地面积达3000平方米,这是卢森堡第一次以自建馆形式参展世博会。从设计方案看,郁郁葱葱的葡萄架和树木环绕着一座小巧的咖啡色城堡,十分直观地图解了“卢森堡”中文的含义:森林中的城堡,同时也突出了卢森堡“欧洲绿色心脏”的地位。

  “上海世博会对卢森堡来说并不寻常,因为这是半个多世纪以来卢森堡参展世博会规模最大的一次。”操着一口中文的罗浩林说。

  今年2月中旬,卢森堡馆动工兴建,成为上海世博会大约40个外国自建馆的“先锋”之一。预计到10月底,工程将完工进入布展阶段。比较而言,即使在自建馆中,卢森堡馆的规模也不是最小一类,的确如罗浩林所说,“与国家面积相比,卢森堡展馆是很大的了。”

  “这是因为在中国这个人口最多的国家面前,卢森堡的知名度还很有限,而世博会是卢森堡推介自己的最好机会。”罗浩林说。

  据介绍,卢森堡除了通过“森林中的城堡”这一展馆外观吸引中国游客外,内部展示将突出申根小镇,以此加深参观者对卢森堡的认识。(记者 吴宇 许晓青)

【编辑:吴歆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