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侨联海外顾问委员出谋划策献力上海世博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中国侨联海外顾问委员出谋划策献力上海世博会
2009年07月21日 17: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七月二十一日电 (陈静 杨丽)中国侨联新聘的海外顾问以及海外委员等二十一日在上海出席了“华侨华人与上海世博会——回顾与展望”论坛,以汇集海内外侨胞的智慧与力量,共同为举办一届成功的世博会出谋划策。

  中国侨联副主席李祖沛在论坛开幕式上表示,广大华人华侨是上海世博会申办成功与筹建中一支不可或缺的力量。在申博过程中,世界各地华侨华人自发组织了二十多个支持中国二○一○年世博会的声援团,向所在国政府、人民广泛介绍了中国改革开放巨大成果以及上海日新月异的变化。他们还利用自身优势,积极开展民间友好往来,将中国经济成就、社会发展进步的真实情况传递给非建交国政府和人民。

  李祖沛希望,各位海外顾问和委员、广大侨胞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和参与世博,通过介绍上海最新发展成果和世博筹备进展等,动员更多海外侨胞关心支持、亲身参与这一世纪盛会,让更多的海外企业参与世博建设,并吸引更多国家与地区前来参展。

  据介绍,应邀出席此次论坛者为分布于七十多个国家的知名侨商侨领,他们多为海外侨社现任负责人,在所在国均有一定经济实力和社会影响。

  全加华人联会之星主席陈丙丁告诉记者,世博会之于海外华侨华人的意义在于激发其民族自豪感、有助于提升其在住在国的地位,加快融入当地社会的步伐。他说,积极的意义还包括有助于促进海外华人华侨事业发展,在全球金融危机中寻求新机遇。

  陈丙丁向在场侨商侨领发出倡议:通过举办各类活动,让更多的外国友人了解、支持二○一○年上海世博会,争取在全世界范围掀起新一轮推介上海世博会的热潮。充分发挥海外华侨华人在语言文化、人脉地缘等方面的优势,在世博会期间积极担任小语种翻译志愿者,同时发动年轻的第二、第三代华侨华人增进对祖(籍)国的了解。

  澳大利亚上海世博会宣传组委会执行主席劳丁表示,该组委会已将第一笔大额款项汇到上海购买“华人华侨订制票”。他透露,世博会闭幕期间,该组委会还将组织在澳有声望的华人音乐家献艺世博会。

编辑:孙金诚】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