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正声:要在新起点上推动浦东二次创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俞正声:要在新起点上推动浦东二次创业
2009年07月23日 14: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3日电 据上海市政府网站消息,上海将在浦东、南汇两区合并的新起点上推进浦东开发开放二次创业,力争通过十年发展,使新浦东成为全球经济的重要枢纽节点。

  7月22日上午,中共上海市浦东新区代表会议第一次大会在泸举行。此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新浦东未来发展的战略定位:要建设科学发展的先行区、“四个中心”的核心区、综合改革的试验区、开放和谐的生态区,力争经过十年左右的努力拼搏,成为全球经济的重要枢纽节点,成为制度创新、自主创新的重要平台,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向前发展的成功实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在讲话中强调,要举全市之力推进浦东综合配套改革试点,更好地发挥浦东的示范带动作用、核心功能作用,在浦东、南汇两区合并的新起点上推进浦东开发开放二次创业。

  俞正声指出,站在新起点,肩负新使命,浦东新区要在上海建设“四个中心”、提升城市功能上走在前列,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在制度建设、环境配套等方面加大力度,率先形成服务经济为主的产业结构,大胆探索、先行先试,把国际金融中心和国际航运中心建设的政策措施落到实处。要在推进自主创新、增强产业国际竞争力上走在前列,继续深化“聚焦张江”战略,大力推进高新技术产业化,率先在支柱产业、战略产业领域实现聚焦突破。

  俞正声指出,要在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上走在前列,坚持以开放促改革,深入研究、率先突破制约服务经济发展的制度障碍,形成有利于服务经济发展的环境;要结合政府机构改革,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积极探索适应大区域特点、体现扁平化特征的新型行政管理体制;要以推进城市公共资源统筹配置为重点,率先探索形成城乡一体化发展的新格局。

  俞正声指出,要在改善人民生活、促进社会和谐上走在前列,以筹办世博会为契机,改进城市管理、为民服务和人居环境;要加大民生投入,优化公共服务,完善保障体系;要高度重视解决好利益调节问题,不断提高社会建设和管理的水平。要在发扬民主、加强民主政治建设上走在前列,激发全社会的参与热情和创新活力。

  俞正声指出,实现走在前列的目标,完成浦东第二次历史性跨越,要坚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的基本经验,勇于突破习惯思维的束缚,敢于改革调整那些已不适合未来发展的政策制度,以开放的胸襟和气度,学习吸收国内外先进理念和成功做法,探索建立符合新浦东发展的体制机制;要咬定目标不动摇,始终保持创业之初的冲劲、韧劲和干劲,始终保持艰苦奋斗、攻坚克难的优良作风;要坚持群策群力不松劲,围绕大局、团结融合、齐心协力;要集各方之力、汇各方之智,积极争取中央和市有关部门的指导支持,形成共同推进浦东开发开放的强大合力。

  据悉,此次会议号召全区干部群众大力倡导和弘扬以“只争朝夕、勇立潮头、崇尚科学、开放包容”为核心的二次创业精神,奋力突破瓶颈、勇于探索新路,把浦东开发开放推向新的高度,为上海改革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巫峰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