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正声称世博会目前无中央投资 目标是不赔不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俞正声称世博会目前无中央投资 目标是不赔不赚
2009年07月27日 09: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7日电 “世博会的目标是持平,不赔不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日前表示,若世博会能“挣得多”,就会建一些土地收入低的房子,回馈市民。俞正声同时表示,上海世博会当前没有来自中央财政的投入。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相比北京奥运会盈利10亿元人民币的骄人业绩,已吸引24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确认参展的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一直面临“亏本”的传言困扰。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日前表示,上海世博会当前没有来自中央财政的投入,包括1亿美元的援助基金,及为筹办世博会投入的城市翻新、基础设施建设等,都由上海来负责。

  按照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此前公布直接投资数据,世博会建设总投入180亿元,运营投入106亿元,门票总收入预计为60亿元。运营的费用主要通过自筹解决,包括门票收入和广告商赞助。建设投入主要通过发行世博债券和地方投资。此外还将通过对园区土地的二次商业开发实现综合平衡。

  俞正声说:“世博会的目标是持平,不赔不赚。”不过世博园区是上海市中心位置,将来的开发的价值很高。虽然目标是持平,不过若世博会能“挣得多”,就会建一些土地收入低的房子,回馈市民。

  俞正声说,这其中投入最大的是上海轨道交通。到明年4月份,上海轨道交通将实现通车420公里。倘若按照1公里6亿元来算,仅轨道交通一项投入就逾2000亿元。

  俞正声说倘若把这个也算在世博会中的投资,“实际上是利用世博会的机会,解决上海居民出行难问题迈了一大步。”这个钱花得值。而且他相信,这笔投入可以从世博会后的“再开发”中收回。

【编辑:吴歆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