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会奥地利馆将上演神奇维也纳之旅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世博会奥地利馆将上演神奇维也纳之旅
2009年07月27日 15: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7月27日电 (邹瑞玥) 平均温度十四度的展馆里,走在草地般柔软的地板上,一千六百多张奥地利风土人情幻灯画面滚动浮现于四周墙壁,施特劳斯圆舞曲耳旁流淌,伴随树木芳香……

  上海世博会奥地利展区副总裁穆娥近日接受记者采访时形容说:游览世博会奥地利馆将是一场“感官的发现”,它将调动参观者的眼、耳、口、鼻,让参观者仿佛身临奥地利。

  穆娥表示,奥地利的科技在整个欧洲占据领先地位,因此届时展馆将汇聚不少高科技元素,六十四个投影仪不断向天花板播放奥地利照片,使参观者在等待入场时就可感受浓郁的奥地利风情。而为营造身临其境的观赏体验,主办方在展示手段上动足脑筋。除了前述城市区外,在树林区里可以看到林间雀跃的松鼠、鸟儿,漾开的涟漪伴着水流声,当然,这一切都是通过电脑技术展现的。如果想更进一步了解当地生活,馆内还有扔水球等活动可供选择。

  除了一个真实立体的奥地利,参观者还能在这里充分体验中奥两国的和谐共荣,以及两国人民之间的深厚友谊。奥地利馆的外墙选用红白双色瓷质贴面,优雅地影示中国向欧洲出口瓷器的悠久历史;同时也意味着奥地利如今将一座瓷质建筑带回了瓷的故乡——中国。据介绍,红白双色的设计不仅将奥地利国旗的色彩蕴含其中,也突出了中国传统幸运色彩红色。

  穆娥介绍,奥地利馆的主题是“畅想和谐”,馆内也将展示奥地利在绿化城市、城乡和谐方面的成就。馆标的主体图形为汉字“人”,由“两笔相互支撑的笔划”组成,而标志所投射出的阴影为奥地利国名首字母“A”。这一设计将中国和奥地利两国文化元素巧妙地结合在一起。

  “世博会国家馆是展示奥地利很好的平台,也是高等院校活跃的契机。”穆娥透露,世博会期间奥地利将与中国高等院校在卫生环境方面举办研讨会。她还提到,奥地利馆正在积极与施华洛世奇进行洽谈,顺利的话届时馆内将推出一系列水晶纪念品。参观者还可向馆内的蓝牙系统索取照片、视频及维也纳的著名乐曲等,也可将自己拍摄的照片上传。展馆外将设露天奥地利食品餐厅,并按中国人的食量作适当调整。此外还在谋求与东华大学合作,届时在奥地利馆内上演精彩时装秀,并有维也纳音乐会等。

【编辑:谢宏钰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