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诺威世博会官员:希望上海世博像北京奥运一样成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汉诺威世博会官员:希望上海世博像北京奥运一样成功
2009年07月30日 11:14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0年德国汉诺威世博会主办方负责人沃尔夫冈·舍茨日前在汉诺威市政厅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希望上海能在世博会的精神领域做更多拓展,把它办成一场各国民众增进交流和加深友谊的大聚会。

  舍茨说:“目前上海市筹备世博会的工作都在按计划有条不紊地进行,我相信2010年上海世博会将像2008年北京奥运会一样成功。但相对于奥运会,世博会的时间要长很多,参与的主体是来自世界各国的普通民众,它的精神核心是各国人民能够在一起共同交流、共同生活和共同娱乐,希望上海能够把它办成各国民众增进交流和加深友谊的大聚会,向世界展示上海的魅力、上海市民的友好。”

  要做到这一点,舍茨认为上海世博会应在服务人群和服务细节上多下工夫。在服务人群方面,他认为世博会里各个国家展馆的工作人员非常重要,因为他们主要是受过良好教育的学生和年轻人,他们要在上海生活至少半年时间,当他们回国后,他们将记住上海市民的热情好客,他们将成为上海和中国最好的形象大使。所以作为世博会的主办国应该对他们友好,并为他们提供所需的各种服务。

  他说,当年汉诺威在举办世博会时,就成立了一个名为“主人城市”的专门机构,为在各个国家馆工作的1.5万名至2万名年轻人服务。考虑到年轻人普遍喜欢运动,该机构邀请德国各种类型的体育俱乐部加入,为他们提供从足球到赛艇等各种类型的免费体育活动。

  舍茨说,服务细节则体现在整个世博会的方方面面,如多样化的买票途径、为外国游客设计的专门线路、外语服务等。此外,由于参观人数众多,还需要为排队等候的游客设计各种节目等。(记者郑启航 王勍)

【编辑:吴歆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