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志愿者成立文明着装劝导队 睡衣睡裤不出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志愿者成立文明着装劝导队 睡衣睡裤不出门
2009年07月30日 14:53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名文明着装劝导志愿队队员正在劝导一位老者。 张春海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上南七村小区入口处,身披红色缎带﹑穿着橙色衣帽的12名志愿者整齐地站在大门两侧。她们是文明着装劝导志愿服务队的队员,劝导小区居民“睡衣睡裤不出门,做个世博文明人”。昨天,三林世博功能区域6个街镇的文明着装劝导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

  年逾七旬的方老伯是临沂七村居民,读三年级的外孙女朱澄莹一放暑假就和外公一起参加了文明着装劝导队。一早,她和外公站到浦三路临沂路口,认真耐心地劝导往来行人要注意衣着﹑文明出行。“爷爷奶奶,下次请不要穿睡衣睡裤上街噢!”听到朱澄莹的劝导,大人们往往会不好意思地点头答应,“下次一定注意。”志愿者姚华在执勤时发现了一个“有趣”现象:第一次,一名中年妇女穿着睡裤上街被劝导后,满脸不悦;第二次,志愿者看到她时已不再穿睡裤出行;第三次,她见到志愿者时还会主动打招呼。姚华说:“只要坚持长期劝导,不文明行为将慢慢得到改变。”

  记者从三林世博功能区域管理委员会了解到,三林世博功能区域20多个小区已先期开展了文明着装劝导的试点。离世博园区最近的上钢新村街道,经过十多天劝导,穿睡衣裤出门的居民已由第一天的50多个人减少到数人。一些穿睡衣裤出门的居民看到小区门口的志愿者,也会返回家中更换衣裤。

  今后,志愿者们每天8时至9时将在小区主要出入口开展劝导行动,并以宣传画形式入楼入室进行宣传。(实习生 朱毅琳 记者 陆一波)

【编辑:吴歆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