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会韩国总代表:精心构筑“符号化的空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世博会韩国总代表:精心构筑“符号化的空间”
2009年07月31日 16: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7月31日电(邹瑞玥)远观韩国馆造型,仿佛由几个硕大的韩文字母连接而成;近看展馆外墙,则有无数凹凸有致的韩文字母。无论是从空中俯瞰、站立远眺,还是走到韩国馆前近距离观赏,你都会发现,这栋房屋原来是用韩国文字构筑的。

  上海世博会韩国展区交接总代表金正基,日前在沪接受记者采访时着意介绍了此次韩国馆“符号融合空间”的设计理念和预期效果。

  金正基称,人是城市生活的核心概念,而人与人之间的沟通至关重要,文字是桥梁。和谐离不开交流与沟通,离不开语言与文字。因此韩国馆选择以韩文为中心要素,空间化的韩文符号,意在表达人与人距离更近,城市更为和谐的愿望。

  一方面,此次韩国馆是用韩文符号组成的抽象建筑物,韩国文字的几何学特性从建筑学角度被巧妙地重新诠释,成为韩国国家馆的独特构成要素;另一方面,韩国馆的地面大部分都是开放的户外空间,底层铺设了不同色彩的地砖,组成韩国首都首尔地图,这张地图为首尔实际面积的三百分之一,“符号化的空间”也成为韩国馆建筑的一大亮点。

  与二〇一〇年上海世博会主题相呼应,韩国馆主题定为“和谐城市,多彩生活”。设计者营造出沟通融合的韩国未来城市蓝图。参观者可以在这里了解到韩国的人文、科技、城市、自然等多方面,最后“我的梦想”展区,将为观众展示韩国人梦想中的未来城市,包括展现二〇一二年丽水世博会的美妙画卷。

  金正基说,这次的国家馆,是韩国参加本土以外的世博会中最大的一次,而由韩国贸易协会牵头组织、十余家韩国大企业投资并参展的韩国企业联合馆,也即将投入建设,投资将不少于韩国国家馆。世博会期间,韩国馆中将有独具韩国文化特色的演出,二楼将设美食区,向参观者提供特色食品,届时,一些深受中国观众喜爱的韩国明星也会亮相韩国馆。他并表示,希望参展上海世博会也能为二〇一二年丽水世博会进行宣传。

【编辑:谢宏钰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