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万株太仓市花“月季”将移植上海装点世博会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180万株太仓市花“月季”将移植上海装点世博会
2009年08月04日 09: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苏州8月3日电(记者 周建琳))太仓市委书记浦荣皋三日在此间接受中新网、央视网、中国网等十多家网络媒体联合采访时表示:太仓将以世博为契机把沪太“同城效应”演绎到极致。他说,180万株太仓市花"月季花"将从今年10月份起陆续运往上海装点世博会。

  “花落花开无间断,春来春去不相关。”如今,在太仓太海汽渡西侧一大片月季花正在此竞相绽放,五彩缤纷的月季,形成了一道吸引过往游客的别样风景。

  据了解,“世博月季”是太仓虹泰苗木公司老板杨锦如培育的。于去年12月,经过激烈竞争,虹泰公司在众多竞标者中脱颖而出,拿到了上海世博会180万株月季的订单。按照接订单时签订的协议,这180万株月季花从今年10月份起就要陆续分期分批往上海运,年底前将全部移植到上海各有关会馆。

  月季是太仓市花,在太仓有深厚的文化底蕴。被世界月季界尊称为中国“月季夫人”的蒋恩钿女士出生于太仓,她对中国月季事业的发展以及与世界月季界的交流做出了重要贡献。为纪念蒋恩钿女士的杰出贡献,太仓特建造月季公园,并命名为“恩钿月季公园”,于今年四月对外开放。(完)

【编辑:庄百万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