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站油气世博前将回收 1年可省成品油2万余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加油站油气世博前将回收 1年可省成品油2万余吨
2009年08月07日 14:38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加油站附近总能闻到一股汽油味,那是成品油在储、运、销过程中挥发损失的油气。记者昨天从市环保局获悉,上海将对全市加油站实施“手术”,增加油气回收装置。预计世博会前,全市所有加油站完成改造,每年回收利用的汽油蒸汽折合成品油,将超过2万吨。

  目前,上海拥有储油库20余座、加油站800余处、油罐车200余辆,这些污染源基本没有油气回收处理设施。根据市环保局今年4月向各成品油经销企业下达的通知,全市各成品油经销企业需按时完成所属加油站、储油库、油罐车的治理达标任务,逾期未完成治理的加油站,将获得罚款、限期治理甚至停业整顿的处罚。

  实施油气回收,加油站平均改造周期为2至3周,成本20至30万元。据测算,安装了油气回收装置的加油站可将卸油、加油过程中挥发的蒸汽削减90%以上。为尽量减小加油站油气回收施工改造对居民生活的影响,有关部门将统筹安排同时施工的加油站数量和地区分布,确保各地区的成品油供应量不受影响。截至7月底,本市50座加油站的油气回收治理已进入施工阶段,其中10座已施工完毕等待验收评估。年底前,外环线以内的加油站将全部完成改造。(张奕)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