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明珠上演千人高空俯卧撑 创吉尼斯纪录(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东方明珠上演千人高空俯卧撑 创吉尼斯纪录(图)
2009年08月09日 11:22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为游客在参加俯卧撑接力赛。 记者 邵剑平 实习生 李元鹏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在259米高的全透明观光平台上做俯卧撑,会是怎样一幅惊险的景象?昨天,1000多名健身爱好者登上东方明珠电视塔,玩了一把“心跳”。

  这项名为“挑战吉尼斯俯卧撑接力赛”的健身活动原本设1000个限额,却因为市民的热情参与而增加到了1500个。参加这次活动年纪最大的选手80岁,最小的6岁,做的最多的居然一口气做了631个!

  田雨只有12岁,在读小学四年级,小小的他挤在叔叔伯伯中间格外显眼。等身边的大人们纷纷败下阵来,小家伙还在坚持,做到53个的时候,终于坚持不下去了。“其实我可以做得更多的,”田雨说,“观光平台上太滑了,我抓不住。”

  和其他兴奋的选手相比,24岁的侯晨轶有点落寞,他才做了十几个就退了下来。原来很自信的他,居然输在了“恐高”上。“趴在玻璃上做俯卧撑还是第一次,底下的一草一木都看得清清楚楚,心怦怦直跳,”侯晨轶说,“不过算了,重在参与嘛。”当然,也有胆大的选手。何国 比赛的时候,就每做一个俯卧撑拍一下手:“我每天都做俯卧撑,不过在观光平台上做还是第一次,真的很兴奋。”

  参加这次活动的还有不少“巾帼英雄”,25岁的李春华就是其中之一。不要看她文文弱弱,她可是攀岩世界杯的速度冠军,这次她和“上海登山运动协会”的17名会员一起前来参加活动。平时靠上肢力量“吃饭”的专业运动员做起俯卧撑来,根本就是小菜一碟。所有选手中最夺人眼球的,还数69岁的老伯梅忠了。老伯的特别之处就在于他可以边做边“演”。为了参加这次活动,他特意编写了一首歌曲《世博会亚克西》:“东方明珠闪闪亮,国际金茂更雄壮,浦东浦西办起了世博会,世界各国比风光……”(龚洁芸)

【编辑:吴歆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