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美及加勒比国家在上海世博会实现“大团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拉美及加勒比国家在上海世博会实现“大团圆”
2009年08月09日 14:46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9日从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了解到,拉丁美洲及加勒比地区33个国家已全部确认参展中国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简称上海世博会),实现了“大团圆”。

  据世博局国际参展部介绍,33个拉美及加勒比国家中,有32个国家已经签署了参展合同,唯一尚未签署合同的巴拉圭预计将于8月内完成这一法律程序。

  根据各自安排,墨西哥、智利、委内瑞拉三国将在上海世博会园区自行建设展馆,巴西、阿根廷、古巴、秘鲁和哥伦比亚则采取租赁展馆的形式参展,其余25个拉美及加勒比国家将按照地理、语言和文化的不同,汇聚在中南美洲联合馆和加勒比共同体联合馆中,两个联合馆均由世博会组织者投资建设。

  记者在世博园区C片区看到,新建的加勒比共同体联合馆已竣工,这里将容纳14个国家以及加共体(加勒比共同体);而计划容纳11个国家的中南美洲联合馆,则是利用原宝钢集团的一座大厂房改建而成,预计可于11月初交付布展。

  据世博局国际参展部主管许婷婷介绍,两个联合馆中有11个参展国家尚未与中国建交,但这些国家都对参加上海世博会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绝大多数早早通过“函签”方式签署了参展合同,并一直积极地筹备着相关参展事务。

  例如,巴拿马计划将巴拿马运河的模型引入展区,萨尔瓦多则计划展示本国最具知名度的火山,危地马拉计划展示古代玛雅文化,厄瓜多尔则要展示已列入世界遗产目录的古城。

  墨西哥等8个将拥有单独展馆的国家,相关筹备工作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其中5个租赁馆的占地面积从500平方米到2000平方米不等,巴西等国家的租赁馆已完工。

  占地4000平方米的墨西哥国家馆,是拉美及加勒比地区3个自建馆中面积最大的一个。其展馆以风筝为主元素,象征着中墨两国的传统文化,也代表了未来城市环保设计的理念。

  墨西哥参展上海世博会总代表爱德华多·赛尔德内尔在刚刚举行的展馆奠基仪式上说:“对墨西哥来说,上海世博会有特殊意义。它是一个难得的契机,可以让两国人民增进了解和感情。”

  墨西哥馆东侧的智利馆占地3000平方米,已于7月20日破土动工,其一大特色当属馆中的几口水井。通过高科技手段,参观者可以从水井中望见地球另一端智利人民实时的生活图景。(记者侯熙文 吴宇)

【编辑:吴歆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