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会德国馆将带来奇妙“和谐都市”之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世博会德国馆将带来奇妙“和谐都市”之旅
2009年08月11日 0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2009年7月8日,上海世博会德国馆举行了封顶仪式,这也是世博园区第一个封顶的外国展馆。中新社发 海牛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上海八月十日电 题:世博会德国馆将带来奇妙“和谐都市”之旅

  作者 陈婷婷

  上海世博会德国馆位于世博园区的C片区,占地六千平方米,去年十一月十五日,在上海世博园率先破土动工,今年七月八日完成钢结构封底,独具特色的几何造型展现了德国馆“和谐都市”的主题。参观者将穿越一条隧道,踏进设计奇妙的都市生活体验空间。

  奇妙的“和谐都市”之旅

  穿行德国馆将是体验和谐都市的一场旅行。当参观者在展厅外等候进入展馆时,四周是可供漫游的、错落有致的自然景园,这里有介绍德国各个州、区的图文,参观者可以一边等一边看。进入和谐都市之旅后,参观者如同平日漫步于现代都市之中,游历于市郊、动感隧道、海港新貌、人文花园、发明档案馆、创新工厂、公园、活力广场等不同的城区空间。

  在游历过程中,两个虚拟讲解员严思和燕燕将陪同参观者的展馆发现之旅。严思是年轻的德国小伙子,他从他的视角出发,向中国学生燕燕介绍德国,他们的德国展馆之旅从馆外草坪花园开始,步入市中心,然后到那些典型的德国城区和广场。通过他们既有启发性,又很轻松地对话,参观者可以慢慢了解到德国都市生活的特别之处。

  上海世博会德国馆副总代表卜布告诉记者,德国希望通过这段奇妙的和谐之旅传达城市中人、工业、自然之间的和谐理念。

  互动有趣的“动力之源”

  动力之源是德国馆的“心脏”,卜布称其为“德国馆的精彩亮点”。踏入令人瞩目的锥形大厅后,直径达三米,重量一千公斤的金属球从大厅顶部悬垂直下,它内部装有三万根发光二级管,球面上将显示出多种图像、色彩和图形,内部的感应装置具有传感效应,是德国回应上海世博会的倡议象征。

  参观者将分布在环绕着展厅中心的螺旋状回廊上,通过高声的唱和,金属球开始来回摆动,球面的色彩也会跟随摆动幅度不断变化。金属球散发出的能量放射到四周栏柱、辐射到四周墙壁、屋顶和地上。各种来自德国和谐都市的不同图像迅速在观众眼前展现。参观者行动越是踊跃,金属球摆动的速度和幅度就越大,他们可以充分地感受到齐心协力所产生的巨大能量。

【编辑:唐伟杰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