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发行“旅游卡”服务世博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发行“旅游卡”服务世博会
2009年08月11日 0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八月十日电 (记者 李佳佳)上海市旅游局携手中国银联及二十六家境内外发卡机构于十日联合发行了银联标准上海旅游卡,一举创下了参与发卡机构数量最多、境内外首次同步发行的历史纪录。

  上海旅游卡主要面向前来上海旅游的境内外游客以及上海本地居民,其中,境内仅发行信用卡,境外发行预付费卡、借记卡和信用卡。作为全球第一张上海城市形象卡、上海旅游主题卡以及海派文化认同卡,该卡也被视为第一张面向境内外银行卡持卡人的上海名片。

  通过上海旅游卡,持卡人不仅可以在境内外银联卡受理网络刷卡消费和取款,还将在上海之旅中,享受涵盖“食、住、行、游、购、娱”的海派特色特惠专享服务、安全支付承诺及放心旅游保障。据悉,此举也为更好地服务二○一○年上海世博会,优化上海支付环境,促进消费,拉动经济增长。

  目前,上海有超过百家的本地特色商户将提供特惠专享服务,有近千家银联标准卡特惠商户将提供旅游、住宿、餐饮、票务、购物等领域的产品品质和服务保障以及折扣、礼品或积分等礼遇。

  根据上海市政府《迎世博六百天行动计划》以及《关于加强上海世博支付环境建设工作的指导意见》的要求,上海窗口服务行业要更好地满足海内外世博宾客的服务需求和消费需求,实现刷卡消费无障碍,推动人民币银行卡在旅游、商业领域以及医院、铁路、公路售票等窗口服务行业的应用;二○一○年三月底,上海市银行卡应用发展要基本达到国际发达城市的水平,持卡人消费交易额占当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重达到百分之四十八以上。

  此间数据显示,上海在银行卡交易总量、产业政策环境、市场发展秩序、机构积聚程度等方面已成为中国银行卡产业龙头城市。

  截至今年六月三十日,上海地区银行卡跨行成功交易笔数从二○○二年的一点零二亿笔上升到仅今年半年的二点六六亿笔,同比累计增长了百分之四百二十二;跨行交易金额从二○○二年的四百七十四亿元人民币上升到仅今年半年的二千五百一十八亿元人民币,同比累计增长百分之九百七十七;联网商户从二○○二年的五千八百二十五户上升到六点三七万户,累计增长百分之九百九十三。

【编辑:唐伟杰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